廣東70多涉黑犯罪團夥被查 多涉放高利貸暴力追債

▲廣東省警方對各類涉黑犯罪的集中收網行動,查處70多個涉黑團夥。(圖/新華網)

本報訊

廣東省公安廳30日通報稱,當地警方近日開展了對各類涉黑犯罪的集中收網行動,查處70多個涉黑幫派,抓捕犯罪嫌疑人800餘人,不少涉及高利貸、暴力追債,有的操縱村委會選舉。

據警方通報,被查處的典型案件中,不少涉黑團夥涉及放高利貸和暴力追債。廣州市番禺區何某昌、盧某新為首的犯罪團夥成員達50多人,活躍在城鄉結合部,以開設地下賭場、放高利貸及暴力追債等手段獲取非法利益,還涉及開槍聚眾鬥毆、敲詐勒索、強迫交易等。

惠州嚴某亮、張某良為首的兩個涉黑團夥從事開設地下賭場、放高利貸和收債等違法犯罪活動,還組織人員出境賭博,兩個團夥成員達80多人。

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副局長錢波說,此次行動中,警方將「村霸」等農村黑惡勢力作為重點打擊對象。

江門市警方查處的團夥出資操縱村委會選舉、每票給村民100元不等的「選票費」,霸佔集體資源、包攬土地使用權,與村委會幹部勾結對當地企業強拿硬要、欺行霸市,還對舉報的村民進行毆打報復。

警方還查處了利用年輕女性在網上引誘男性以實施敲詐勒索的犯罪團夥。經查,該團夥成員30多人,涉及綁架、非法拘禁、搶劫等多個罪名。

今年以來,廣東警方共破獲涉黑案件2000多起,700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350多個犯罪團夥被打掉。(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