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外交部:中國可能在班哈姆高地部署潛艦

▲菲律賓代理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代理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30日表示,中國多次要求測量菲國東北部資源豐富的海底地區「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讓菲國安全專家憂心中國可能要剝奪資源,甚至部署潛艦。

根據ABS-CBN報導,馬納羅表示,「中國必須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並接受讓菲國一名科學家陪同勘查,才會答應請求。」

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也說,「根據衛星照片發現,在月初時,中國曾派出測量船,航行緩慢甚至長時間停留在班哈姆高地。」

中國對此回應,他們尊重及承認菲律賓在班哈姆高地的主權,但他們有航行自由和無害通過權,而且班哈姆高地並非是一個具爭議的地區。馬納羅則回覆,「很高興中國承認我們擁有主權,但中國的調查船被發現也不是第一次,希望中國能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我們討論如何處理這項問題。」

《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是規範國際海洋關係最重要的法律文件,也稱做「海洋憲法」。菲律賓希望中國能在準則下完成南海目前的工程,防止爭議海域的緊張關係上升,並促進中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的合作。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