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印度乾旱!3.7公尺眼鏡王蛇闖村莊求救 狂灌瓶裝水

 

▲本王快渴死了....(圖/翻攝自The India EXPR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祕魯日前有隻狗狗叼著水桶向路人討水喝,這次是南印度有隻身長3.7公尺「眼鏡王蛇」口渴難耐,冒險闖進村中找水喝,嚇得當地村民趕緊通報「野生動物救難人員」來抓蛇。由於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正面臨「乾旱」,水資源嚴重短缺,因此在高溫下又無水可喝的眼鏡王蛇,只好跑到人類居住地尋求水喝。

綜合外媒報導,身長3.7公尺的有毒眼鏡王蛇為了生存,從棲息地一路爬行到凱加鎮(Kaiga)的1處村莊中找水喝,牠瘋狂地在村內四處尋找水資源;當野生動物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餵牠喝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影片中可見,勇敢的救難人員一手拿著「瓶裝水」,另手則抓著捕蛇鉤防備著。他先是灑些水在眼鏡王蛇的頭上,試圖幫牠降溫,接著再把瓶身稍微傾斜,倒出水流,讓眼鏡王蛇乖乖待在原地,盡情享受飲水。

野生動物官員表示,目前已經將這條眼鏡王蛇安置在動物照護機構,並說明南印度的乾旱問題,對當地的野生動物造成嚴重影響。

▼影片取自Public TV

關鍵字: 眼鏡王蛇寶特瓶南印度乾旱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