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總冠軍戰/周儀翔奪冠無憾 田壘看好挑戰CBA

▲周儀翔率達欣封王後,下一步動向引人關注。(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生涯不過僅第3季,達欣「少主」周儀翔30日如願完成球隊奪冠大業,獨拿全場最高26分外帶3籃板、4助攻、2抄截的精采表現雖無緣決賽MVP,但他也開心表示是「最完美結局」。對於個人下一步動向,周儀翔仍不願鬆口,但此戰也前來觀戰的球隊前看板球星田壘就說,「當然樂見他往更高殿堂(指CBA)挑戰。」

以20投10中,高達5成命中率拿下全場最佳26分,周儀翔即便最終與冠軍賽MVP失之交臂,但他仍開心表示,「蘇翊傑實至名歸,這對我自己來說也是最完美的endin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結束後與達欣3年「新秀合約」正式到期,周儀翔本季完成年度MVP「2連霸」,加上助達欣奪隊史第2冠,也讓他被外界看好有機會往中國CBA職業聯賽挑戰。

對於個人下一步動向,周儀翔仍不肯鬆口,「現在就是先好好休息,把傷養好看有什麼好機會,再思考未來下一步。」

去年奪下年度MVP卻無緣助達欣奪冠,周儀翔回憶說道,「去年也是在新莊,那時就告訴自己不要氣餒,今年再來過,一路走來大家都很辛苦,這座冠軍是靠大家贏的。」

此戰也到場觀戰的達欣隊史前招牌球星田壘,也相當看好周儀翔這位小老弟的未來性,「儀翔有旅美經驗,比賽強度絕對沒問題,只要他付出百分百努力,就能主宰每一場比賽。如果他有心想往更高殿堂(指CBA)發展,我當然希望他往更高層級來挑戰。」

▲周儀翔封王戰狂砍26分,成為贏球關鍵。(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達欣周儀翔SBLCBA籃球總冠軍總冠軍賽田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