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鵬灣最終之戰 陳建良環台賽衝進亞洲第一

▲陳建良。(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30日在屏東大鵬灣鳴金收兵,代表地主的前勁車隊,奇蹟式翻盤,陳建良衝進總排名第十,也成功搶下象徵亞洲第一的藍衫,這還是自環台賽升級2.1級的第一次。

大鵬灣是環台賽最後一站的傳統戰場,198.8公里的賽段,不但是5天以來之最,途經跨海大橋,沿途還要面對強風考驗,是體力、耐力、毅力和衝線技巧的終極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因為環台賽沒有組國家隊出征,台中前勁車隊成為唯一地主代表,本站出發後27公里,七人領先集團成形,其中陳建良總排名14最佳。

不過也因此陳建良一直被集團中的人排擠,試圖逼回主集團,「我怎可能退?我已經嘗試攻擊五、六次都失敗,這一次好不容易成功突圍。」

陳建良提到,原本就要搶第一個衝刺點,因此耐住性子與其他人周旋,前勁隊教練徐瑞德苦笑說:「有幾次他差點被甩掉,替他捏把冷汗,還好最後有咬住!」

最終陳建良達成任務,也退回主集團,成為環台賽自2012年升級2.1以來,第一位穿上亞洲第一藍衫的台灣車手。

▲(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環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