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領100萬元發「零用錢」 84歲老翁稱:孫子很孝順

2017年03月30日 16:18

▲84歲老翁前往農會要提款新台幣100萬元,農會職員擔心遭詐騙,通知警方處理(圖/警方授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84歲黃姓老翁日前到農會準備提款100萬元,由於這麼大筆的「零用錢」並不常見,行員原本擔心遇到詐騙集團,趕緊通知警察前來處理。最後確認後才知道,孫子平常孝順有加,老翁感受到了「孝心」,才來提款當零用錢。

雲林縣政府警察局斗南分局30日表示,新光農會致電新光派出所表示,一名老翁臨櫃要提款100萬元,聲稱要給孫子當「零用錢」,擔心遭到詐騙,聯繫警方到場處理。

▲84歲老先生想要包「零用錢」,卻因金額太大引起行員注意。

警方趕抵現場查證後發現,老翁的孫子於台中擔任消防員,平時非常孝順,因此老翁才決定提錢給孫子。警方與孫子通過電話後,對方則感謝阿公的愛心,但是表明目前不需要那麼大筆的「零用錢」,請警方協助存回戶頭內。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多鎖定長者行騙,警方感謝農會善意提醒,也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輩,並告知家中長輩如果接獲可疑電話,要冷靜查證,並通知警方,以免造成財產損失。

▲84歲老翁透露,孫子平日非常孝順,才會想提款給孫子當零用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