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上門查案被牧羊犬咬流血 暖警沒開槍反而耐心安撫

▲ 保衛家人咬傷警察的澳洲牧羊犬Jillaroo。(圖/取自Life with do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時常聽聞警察上門查案,遭家犬攻擊而開槍射殺的案例,雖然可說是自我防衛,仍引起不少爭議。但也有非常佛心的警察,即使被狗咬傷,不但沒掏槍反擊,反而耐心安撫,傳為佳話。

美國德州的懷特曼(Geoff Wightman)某天與岳母和4歲兒子在家,聽到鄰居家發生騷動,於是打電話報警。懷特曼有事先警告家裡養的澳洲牧羊犬Jillaroo非常保護家人,具有高度防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警察佛德力克(Randall Frederick)抵達懷特曼家時,4歲兒子搶先跑去開門,Jillaroo發現門口是陌生人,為了保護小主人,牠將身體擋在兩人之間,並且咬了佛德力克2口,造成小腿破皮流血。

當下佛德力克沒有掏槍制止,反而向後退,張開雙手試著安撫狗狗,這時懷特曼即時趕到門口,將Jillaroo帶開。

懷特曼詢問佛德力克是否有被狗狗傷害到,佛德力克表示,「是啊一點點,我很抱歉沒有先來電通知我的到來。」事後這名警察也沒提交報告懲處這隻狗,甚至還說「牠只是完成保護家人的使命」。

懷特曼表示,佛德力克其實不需要道歉,也沒來電通知的必要,相當感謝他的處理方式。佛德力克也得到表揚,他表示當地警察都受過訓練,盡量不傷害攻擊人類的家犬。

關鍵字: 警察自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