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沒落?梁靜茹老公漢堡店爆熄業 空租率創20年新高

▲東區示意圖。(圖/公司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東區身為一級戰區,近來雖然景氣不佳,房租卻仍然喊漲,許多商家吃不消出走。藝人梁靜茹老公所開設的美式漢堡店「CaliBurger」26日也悄悄歇業,請客戶轉往西門店消費。由於近來陸客減少,又受到一例一休衝擊,東區店面空租率已創近20年來新高,看著許多空缺著的店家,難道東區開始落沒了嗎?

「CaliBurger」於2015年4月20日開幕,老闆之一是梁靜茹的老公趙元同Tony,一開始由於跟In-N-Out相似,曾經鬧品牌爭議,雙方打過商標官司和解,引起In-N-Out粉絲不滿。但是,靠著新鮮的食材以及食物本身的好品質,又有星老闆娘梁靜茹加持,在台灣仍然吸引了許多顧客光顧,甚至開設了西門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已經開幕了2年,但是今年的紀念日卻沒有大肆慶祝,「CaliBurger」26日於粉絲團默默發文,「【再見忠孝,相約西門】最後1天至CaliBurger忠孝店」,位於微風忠孝店後巷的店家也拉下鐵門,只貼上簡單的紙條,請客人轉至西門店用餐。

這樣的情形在東區已不是首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捷運東區地下街商家曾經投訴,東區地下街房價不降反漲,且除了調漲租金外,每間店面還要幫忙支出「公共裝潢費」16萬元,已經造成整條地下街超過3分之2的店家面臨失業倒閉的命運,許多人負荷不了,已經醞釀要出走。

▲「CaliBurger」忠孝店已經默默歇業。(圖/翻攝自「CaliBurger」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