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將讓各界發聲 人力銀行:傾聽民意絕對有必要

圖、文/1111

一例一休上路風波不斷,勞動部上周公布施行細則後,各界仍有許多實際運作問題待解。日前傳出勞動部將與工商團體召開公聽會後,勞動部長林美珠28日證實,應立委要求,將再次舉辦公聽會,讓各個團體有再次發聲機會。公聽會中將找來本國、外國工商團體,盼聽取他們意見。

1111:願意作為產官學溝通的平台

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對林部長允諾再開公聽會給予相當肯定,林文雄表示,事實上從1111人力銀行已舉辦五場公聽會各方發言熱烈,也提出了一些確實面臨的問題,可以證明,傾聽民意、發掘問題,絕對有必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例1休 有問必答】執行長曹新南指出,勞動部和1111人力銀行,可以合辦公聽會,1111人力銀行非常願意從化解勞資對立、促進政府與民間溝通的立場,作為產官學溝通的平台,讓勞工與業者都能遵守政府規定。其中若有窒礙難行之處,可藉由平台反映讓主管單位知道,若有了解不夠、以訛傳訛的地方,則應加以釐清說明。

屆時勞動部預計將邀中央各部會、外國商會、工商團體、全國級總工會、學者專家等人參與公聽會。

【1例1休 有問必答】扮演勞資權益大平台

呼籲勞動部舉辦公聽會聆聽各界意見,一直是企業、勞工與學者的聲音,為此1111人力銀行自1月份起已在立法院舉辦四場公聽會,並至高雄市議會舉辦南部公聽會,本週五下午並將於台中中科園區舉辦中部公聽會

曹新南表示,1111人力銀行已陸續舉辦包括餐飲業、交通運輸業、製造業、美容與百貨業等各產業公聽會,與會的立委與各產業界代表都提到「為何政府不能在修法前舉辦公廳會?」而提供業界發聲平台與管道,正是1111舉辦公聽會的主要目的。過去幾場公聽會的實況錄影,及本週五的即時直播都可在【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中找到,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最新、最詳細「1例1休」資訊 & 最專業「勞資權益」諮詢管道
請上 【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 
或至 一例一休 有問必答粉絲團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一例一休 有問必答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VacationQuestion/

關鍵字: 一例一休公聽會1111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幸運兒是你嗎? 1、2月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開出17張

幸運兒是你嗎? 1、2月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開出17張

財政部今(30)日下午4點將公布1、2月期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與200萬元特獎中獎清冊,其中共有17組千萬特別獎幸運得主,與10組200萬元特獎,自4月6日起可兌領獎,期限至7月5日。

2017-03-30 09:45

Apple Pay登台!3大行動支付分不清 1張圖秒懂怎麼Pay

Apple Pay登台!3大行動支付分不清 1張圖秒懂怎麼Pay

Apple Pay引爆「嗶」風潮!在國外通行多年的Samsung Pay和Android Pay也將進軍台灣,市場將掀起行動支付大戰。不論是哪種Pay,皆須綁定銀行信用卡,透過手機支付App,通過指紋或密碼等驗證,即可完成付款動作,未來出門就算不用帶錢包,只靠手機也能輕鬆付費。

2017-03-30 08:06

台股開漲13點 早盤由紅翻黑、站不回9900點

台股開漲13點 早盤由紅翻黑、站不回9900點

美股漲跌互見,台股30日開盤漲13.03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869.28點開出,在雙王大立光及台積電開高下,指數衝上9878.62點,逼近9900點關卡,不過隨後由紅翻黑,指數最低一度來到9842.69點,截至10點10分在985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296億元。

2017-03-30 10:17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10搶1 鴻海可能出價最高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10搶1 鴻海可能出價最高

東芝(Toshiba)半導體事業股權出售案,昨日第一輪招標截止,傳約有10組買家有意競標,包括美國威騰電子、美光科技、韓國SK海力士等企業,其中鴻海集團可能是出價最高。

2017-03-30 12:56

今周刊/花10萬創業 她靠2個關鍵創6億營收

今周刊/花10萬創業 她靠2個關鍵創6億營收

「金界」雖非耳熟能詳的旅行社,但它是歐美觀光客的接地旅行社一哥、是台灣學生機票業務的先驅⋯⋯。這些第一,都源自末路中求生存的經營法則。

2017-03-30 07:15

新台幣狂升!昔有彭淮南把關 老謝:財長終於有事做

新台幣狂升!昔有彭淮南把關 老謝:財長終於有事做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9日以「企業財務長終於有事做了」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台幣升升不息,眼看著就要突破30元關卡,大家都知道四月中旬以前,美國外匯操控國黑名單揭曉前,台幣可能升多貶少,除了熱錢匯入外,央行鬆手也是主因。

2017-03-29 14:35

Apple Pay綁不了信用卡? 網友一招搞定

Apple Pay綁不了信用卡? 網友一招搞定

Apple Pay今日正式在台上線,多數民眾躍躍欲試,不過一早狀況連連,不少網友在Mobile 01求助,在Wallet App找不到Apple Pay選項,無法加入信用卡該怎麼辦?就有網友提供解決方法,「把地區暫時改為美國等已開放地區就可以了。」

2017-03-29 12:37

北台最大電廠又出包! 台電拚4月底前修復

北台最大電廠又出包! 台電拚4月底前修復

台電桃園大潭電廠主要負責竹科以及新竹以北地區的供電,1月驚傳跳電事故。壹週刊報導指出,4號機修完6天後,卻發生葉片因不明原因斷裂,導致發電機完全跳機。對此,台電表示,預計在4月底前修復,並不會影響今夏供電,目前原因還在釐清中。

2017-03-29 11:46

新台幣狂升!匯損吃掉獲利 中華郵政前2月虧25.7億

新台幣狂升!匯損吃掉獲利 中華郵政前2月虧25.7億

新台幣近期狂升,不但拖累金融業今年前2個月獲利,就連中華郵政也受到波及,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中華郵政今年前2月不賺反賠,稅前虧損達25.7億元。

2017-03-29 10:49

果粉好期待!Apple Pay明天上路 3種付款流程必學

果粉好期待!Apple Pay明天上路 3種付款流程必學

果粉看過來!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將在明(29)日上午7點在台灣正式上線,民眾可使用一定機型以上的iPhone等裝置,綁定7家銀行信用卡後,就能享受行動支付的便利,蘋果官網也提供3種付款流程的介紹,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2017-03-28 16:0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