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胸罩就能防下垂? 破解女人內衣6大迷思...穿對了嗎

▲胸罩穿好能讓妳擁有美麗胸型,穿錯則會影響胸部發育。(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何正確穿內衣?可能是許多女性們一生的疑惑。女人穿胸罩的方式很重要,若穿得適當,能讓妳擁有美麗胸型,穿錯則會影響胸部發育。國外網站《Step to health》列出以下6個關於女人內衣的迷思,女人請小心,別錯信一些錯誤觀念阿!

1.一定要穿胸罩?
胸罩可能導致妊娠紋、鬆弛和支持乳房的組織萎縮。因此,穿胸罩實際上並非絕對必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穿胸罩能防止下垂?
大部分女性都認為穿胸罩能防止或減緩乳房下垂。其實,胸罩很可能抑制支撐乳房的組織生長。從解剖學或生理學的角度來看,胸罩甚至可能阻礙胸部生長成堅挺的形狀。

3.鋼圈內衣比較好?
穿有鋼圈的胸罩,會讓乳房看起來更堅挺,但過度穿有鋼圈的胸罩可能導致乳房內及外部受到傷害。

4.胸部越大,肩帶越需要調緊一點?
慎選胸罩很重要!應挑選符合胸圍尺寸、重量且有肩帶的胸罩。如果胸部較大,建議將肩帶調得鬆一點,若肩帶調越緊,支撐乳房的組織就會發揮較少功能,脫下內衣時,胸部更容易下垂。

5.運動或懷孕時,需要穿胸罩?
這觀念是正確的,因為運動和懷孕時,女性乳房會比一般情況下更容易生長或腫脹。

6.長時間穿胸罩會得乳癌?
別擔心!根據華盛頓大學和赫金生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合作的一項研究指出,穿戴胸罩和罹患乳癌之間並沒有相關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