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深度旅遊 搭觀光巴士遊世界遺產、水族館!

點評:這真的有點方便~

文、圖/Nathan Yung

日本東北對自由行的旅人來說,以往總有些規劃上的猶豫不決,原因是交通不甚便利、點對點距離又較遠,都讓人裹足不前;但這幾年東北各縣積極出擊,偕同東北地區規模最大的岩手縣北觀光巴士,規劃了方便旅人來往於景點之間的周遊巴士,讓東北的深度旅遊更趨完整。

娜柴團長推薦一條今年1月25日才開通的新路線-「仙台空港⇔ 松島・奥松島観光周遊バス」路線,宮城與岩手文化之都平泉町間重要景點都包含在內,包括日本三景的松島、瑞巖寺、登錄為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中尊寺、世界遺產的毛越寺、うみの杜水族館都可涵蓋,前往參觀也更容易了。

路線部分,自南向北或北向南前進,分成兩條路線:
第一條路線、「仙台空港-松島-平泉線」從仙台空港-うみの杜水族館-松島海岸駅-文化觀光交流館-平泉駅前-中尊寺

第二條路線為「仙台空港-松島・奥松島,停靠站為「仙台空港-うみの杜水族館-松島海岸駅-文化觀光交流館-奥松島(賑災復興傳承館)-奥松島(大高森)

周遊巴士相當舒適乾淨,兩條路線均雙向設站,可任意選擇上下車站,而車票則在車上再行購買,也避免票券的遺失、每天2-3個班次,車上還有日文導遊,可以今天抵達單點深度體驗後,再擇時間點上車,讓旅程從一日到三日行的安排與延展都有更多彈性,也減少時間壓力。

早上8:30即可自松島海岸駅出發,而仙台空港晚間7:40還有末班車,時間調配上也靈活多了!價格部份也很親民,大人自500至2,500日圓,小孩則為250至1,000日圓,一家人一同前來旅行,交通費用上也不會有太大壓力;即使最長的路徑,從仙台空港上車,抵達中尊寺也不過2.5小時,還可中停松島海岸、うみの杜水族館等,是大人小孩都能開心的行程。

娜柴團長也預測,今年明年冬季會是日本東北翻紅的時間點,在台灣的個人旅遊已經進入深度旅行規劃的狀態下,東北如岩手縣、宮城縣等,都有深刻、鮮活的景點與文化內涵可以滿足旅人的需求。而岩手北觀光巴士,有路線巴士、高速都市間巴士,甚至貸切巴士,甚至有從東京到盛岡、久慈(小海女的故鄉)、與宮古的高速夜行巴士,冬季運行的仙台空港出發到安比高原、盛岡的班車、從盛岡呈放射狀到花卷、青森、弘前等等巴士等,還可以遊覽船,感受一下東北海濱、山川、多島之美。

請期待娜柴團長的後續報導!未來還有更令人興奮的旅程與美圖喔!

旅遊路線DM
http://www.iwate-kenpokubus.co.jp/uploads/sendaiap_matuhirashirashi.pdf

岩手縣北觀光周遊巴士
http://www.iwate-kenpokubus.co.jp/archives/11191/

中尊寺
http://www.chusonji.or.jp/ch/index.html

毛越寺
http://www.motsuji.or.jp/

松島
http://www.town.miyagi-matsushima.lg.jp/index.cfm/8,html

瑞巖寺
http://www.zuiganji.or.jp/event/1511_saihaikan/index.html


「日本美食旅遊情報」團長 Nathan Yung,自2012年起自費耗資數百萬,以台灣美食味覺為基礎、東瀛飲食為啟發,以驚人的味蕾天賦,踏遍日本,嚐遍日本美食,在台更是努力不懈的閱讀與親自下廚實作!目前正著手結集心得成書!預定2016年底發行!

【日本旅遊最強聯盟陣線】
日本美食旅遊情報-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Oishii.Zhuan/
日本美食旅遊情報-臉書社團3萬人 全台最大日本專業美食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Oishii/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