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熬過復健的痛苦 國泰劉君儀摘冠軍賽MVP

▲劉君儀。(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WSBL元老級球星劉君儀29日幫助國泰女籃奪下隊史在社甲、WSBL的第24冠,談到這個賽季她坦言相當辛苦,甚至一度萌生退意,但都要感謝國泰總教練洪玲瑤的鼓勵,她才能撐下來並幫助球隊奪冠。

去年冠軍賽右腳不慎骨折,劉君儀後半年幾乎都在復健中渡過,她表示當時每天要花8小時復健,隊友練球前她就已經開始復健,「我真的是最早到,最晚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君儀傷後休了半年多,直到11月份才復出練球,球季開始也將位置讓給年輕球員,僅出賽11場,貢獻6.8分、6.3籃板,她的心中也因此萌生退休念頭。

「復健真的很辛苦,加上我年紀也不小了,一度想要放棄退下來。」劉君儀講到一半突然紅了眼眶哽咽道:「很感謝洪玲瑤老師不斷鼓勵我,她沒放棄我,我也不能放棄自己。」

劉君儀在冠軍賽扛起勝負重任,雖然都以替補出賽,但場均貢獻17分、6籃板,命中率更高達69%,系列賽連拿2場帶領國泰封后,「我做到了,很感謝教練跟隊友,沒有她們我也做不到。」她最終也拿下冠軍賽MVP殊榮。

36歲的劉君儀是國泰最資深的球員,接下來會不會繼續征戰球場?她笑說:「沒想這麼多,就是順其自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SBL國泰劉君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