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首位女性總教練誕生? 聯盟主席:很快將出現

▲NBA主席席爾瓦認為聯盟未來一定會出現首位女性總教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在NBA賽場能否看到首位「女」總教練誕生?這一天似乎將越來越近,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近日接受訪問時就直言,「絕對將有這一天,而且很快就將發生。」

NBA賽場上啟用女性裁判已行之有年,馬刺過去在夏季聯盟就曾啟用陣中助理教練哈蒙(Becky Hammon)並光榮奪冠紀錄,這也讓未來是否在正規例行賽出現首位女性總教練話題,始終令外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主席席爾瓦在接受ESPN訪問時就表示,「這(女性總教練)絕對會出現,而且我認為很快就會有這一天來到。」

席爾瓦強調,「或許男、女球員在生理體能上有所不同,這也是為何我們有男子及女子聯盟,但在執教上,絕對沒有這樣的差異。要當一個總教練也絕對沒有生理上的限制,所以女性絕對沒有任何原因不能成為NBA總教練。」

目前包括前述馬刺,以及國王、快艇都有相關女性參與教練團運作,期望有朝一日朝NBA總教練目標來邁進。

▲馬刺助理教練哈蒙曾率隊在夏季聯賽封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NBA主席席爾瓦女教練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