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台灣插畫家連3年獲拉加茲童書獎

▲左起賴馬、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鄧美容副司長、林小杯、人文及出版司陳毓麟科長。(圖/文化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The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自4月3日至4月6日舉行,文化部27日舉行行前記者會,由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鄧美容副司長代表出席,她表示,希望在書展台灣館的多元行銷推廣下,能讓全世界看見、聽見台灣童書繪本想像無限、創意無限、形式無限的豐沛能量。

文化部指出,今年台灣館的主題為「台灣無限!TAIWAN∞!」,就是要傳達當前出版界最重要的知識產權(IP)概念:單一內容發展多元形式,著眼童書繪本結合圖像及故事的跨領域、跨媒材運用潛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館本次共規劃八大主題區:包括新鮮展示區、推薦插畫家專區、〈台灣入選插畫家〉新作展示區、台灣精選好書區、已授權圖書展示區、數位出版專區、台灣出版社專區及版權洽談與專人服務區等,透過精選推薦好書,並融入圖像小說、數位出版品等多樣呈現,推廣行銷台灣充滿活力且豐富的文化形象,呈現我國圖文出版品特色及達到版權推廣的最高參展效益。

為了呼應多元跨界的趨勢,台灣館於4月3日開幕當天,將首映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改編製作、國內知名作曲家陳廷銓作曲的交響樂動畫《喀噠喀噠喀噠》,該作品改編自繪本作家林小杯2015年豐子愷圖畫書獎同名首獎作品,本場首映將由NSO團員現場演奏,搭配林小杯現場說故事,藉由聽覺、視覺的雙重感受,把平面的繪本立體呈現。

另一位台灣館隨團邀請的創作者賴馬,不僅是去年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作家第一名,作品更陸續售出簡體中文、日文及韓文版權,並延伸遊戲書、桌遊、拼圖、壁貼等週邊商品,也將於台灣館現場一併展出。

自1967年起每年固定舉辦的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在1989至2017年間,台灣共有45位(56次)插畫家入選,本屆也傳出捷報,有鄧彧及吳睿哲兩位優秀創作者入選。文化部今年也特別針對歷年入選插畫家近五年的新書在台灣館辦理展覽外,國內並同步於雄獅星空展出,邀請國內讀者一同來探掘插畫家們的風格與藝術理念。

1966年創立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Bologna Ragazzi Award),於本屆增設「藝術類(Art Book)」獎項,由文化部邀請參賽的鄒駿昇(Page Tsou)作品《禮物》奪下優選獎,這也是台灣館補助參賽3度以來連續第三年獲獎,在在顯示了台灣童書繪本及插畫家的優質實力。

文化部表示,台灣館除了展現目前原創童書繪本的多元發展重要趨勢,同時也規劃走向內容與創意匯流的版權經紀平台,配合本部Books From Taiwan國際版權行銷計畫,力推台灣童書繪本的授權及建立國際網絡,持續將我國生動細膩、質量均佳的童書、漫畫與圖文出版品推向國際。

▼文化部針對歷年入選插畫家之近五年的新書,今年同步於雄獅星空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