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泰統成長連5年創3高!擬配息11.6元

▲瓦城泰統透過精準選點與優異的成本控管績效,自掛牌以來連續5年「營收、每股盈餘、現金股利」皆創新高!

圖、文/瓦城提供

回顧2016年,國內景氣自下半年方始緩慢復甦,餐飲市場競爭相對愈發激烈,瓦城泰統集團(股票代號:2729)於「穩、快、大」的核心發展策略下,布局六都重要百貨商圈,並深入「十三縣三市」,透過精準選點鞏固營運根基,加上優異的成本控管績效,正式成為全台唯一百店規模東方連鎖餐飲集團,並寫下自掛牌以來連續5年「營收、每股盈餘、現金股利」皆創新高的亮眼紀錄,穩坐台灣最大東方餐飲集團龍頭地位,傲視同業!

2016全年集團營收突破NT$3,853,477仟元,較去年同期強勁拉升11.61%,淨利NT$305,261仟元,增長9.33%,EPS高達13.12元,董事會決議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1.6元,亦飆歷史高峰,殖利率達4.79%。

集團來客連年成長百萬人次 旗下品牌各領佳績!
隨著規模擴展,瓦城泰統2016年集團來客總數再攀新高,約近700萬人次,創寫連年皆以百萬人次巨幅成長的佳績。

旗下眾品牌,亦於餐飲市場中,各自奠立領導地位:

【瓦城泰國料理】海內外市場直營分店達59家,為國內最大單一連鎖餐飲品牌,自全台「最北端」基隆至「最南端」屏東,與對岸的上海、蘇州,皆獲顧客高度喜愛及各商場的熱情邀約與青睞;2016年亦持續進駐國內指標性新型態商場,並積極搭配各百貨改裝計畫,以新氣象及一致的信賴美味,提升忠實顧客回流率,並吸引更多新來客!

【1010湘】堂堂邁入10週年,總店數增達16家,現為全台最大湘菜品牌,並入榜素有「台灣服務業奧斯卡獎」美譽的《遠見》服務業大調查前五名!

【大心新泰式麵食】2016年首度跨足嘉義及宜蘭都會區等觀光重鎮,於短短兩年展現驚人爆發力,總店數攀升至19家,穩站國內泰式麵食龍頭地位,正朝往「3年30家」目標邁進,為集團帶入更多新客源,亦為營收成長注入強力動能!2016年更榮登北市「食在安心 十大人氣店家」,與榮獲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的「台灣服務業創新獎」、「產品創新獎」雙項肯定!

東方餐飲龍頭持續創新動能強勁,2017可望再攀峰!

瓦城泰統繼獨創全球唯一的「東方爐炒連鎖化系統」,突破東方菜色複雜,難以連鎖及複製的限制,近年來持續以創新優勢,展現深厚的研發實力,不僅成功推出「一碗一餐、現點現作、有料理熱度」的【大心新泰式麵食】,更累積27年於東方餐飲領域的獨家優勢,宣布領先業界打造「全球研發中心」,作為集團佈局的「加速器」!

▲瓦城泰統2016年集團來客總數再攀新高,約近700萬人次,創寫連年皆以百萬人次巨幅成長的佳績!

2017年初更再創全新米食餐飲型態,推出跨菜系中式料理—【時時香RICE BAR】,可望延續去年突破百店的強勁氣勢,於蓬勃發展的餐飲商機中,穩步實踐「3368」發展計畫—3年內,進入第3個新市場,同時推出6個新品牌及新開80家店點,再創集團營收、獲利新高峰!

關鍵字: 瓦城瓦城泰統大心1010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瓦城泰統二月累計營收7.48億再創高 年增3.65%!

瓦城泰統二月累計營收7.48億再創高 年增3.65%!

今年春節提前、天數少,大多零售餐飲業者2月份單月業績,甚至累計營收皆較去年下滑,但國內最大東方美食連鎖餐飲集團—瓦城泰統(股票代號:2729)日前公布一至二月累計營收創達7.48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65%,業績持續穩步攀高!

2017-03-11 10:0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世事如棋局局新,如同最近頻繁的地震,變化莫測。況且,「花無千日好,人無百日紅」,股市不會天天漲,當然也不會跌不停。當前物價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何時降息,尚猶豫未決。因而,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及利空資訊衝擊下,應審慎以對。

2024-04-25 11:55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觀光旅遊露出曙光,台股今(25)日雖然再度下挫,但旅行社、飯店股相對抗跌,燦星旅(2719)、五福(2745)、亞都(5703)盤中都衝上漲停。

2024-04-25 11:50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趕在聯發科(2454)26日召開法說會前夕,2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對聯發科持保守看法,亞系外資重申中立的「持有」評等,目標價由975元下修至940元;日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890元。

2024-04-25 11: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