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不想出門! 推「必看5台劇」CP值爆表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清明春假即將到來,不想出門人擠人,只想待在家看劇不想動,小編推薦必看台劇清單,類型從溫馨家庭、帥男美女談愛,以及驚悚的靈異題材都有,還不趕快來追劇。

▲酸甜之味講述家的滋味。(圖/酸甜之味臉書)

1、《酸甜之味》
這是一個關於「家」的故事,每個家裡,都有一張關於團聚的餐桌,分離又重聚、笑或淚,到最後都會簡寫成兩個字,人生。潘家大家長由賀一航、柯淑勤演出,大女兒六月、二兒子張書豪、小兒子黃遠各有人生苦惱,首集就有「小兒子搞大姐姐戀人肚子」劇情,自然又寫實的劇情,貼近每個人生活,才剛播出就引起許多人共鳴,導演許肇任畫面掌握功力更是不在話下,不少人超期待每週最新一集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不見了》講述長照和女性自覺議題。(圖/民視)

2、《媽媽不見了》
侯怡君飾演明儀是個事業有成女強人,愛情也順利,但有一天接到了媽媽(楊貴媚 飾)離家出走的消息,媽媽丟下一句:「你不是什麼都很會,你爸爸給你顧。」她咬牙搬回家照顧爸爸(蔡振南 飾),但父女倆衝突不斷,最後她找終點看護也沒效,要把爸送去安養院,但看到爸無助背影,她後悔了。

該劇探討長照和女性自覺,議題很生硬,但其實這是你我未來都會遇到的問題,實力派演員演繹感人故事,讓看過劇的網友都直呼「我想哭了。」該劇只有2集,但餘韻卻是強而有力。

▲李國毅和連俞涵劇中是歡喜冤家。(圖/東森提供)

3、《如朕親臨》
想要看帥男美女談情,那就陷入「王朕」李國毅及「高丙丙」連俞涵的愛情之間。他在線上遊戲認識女主角,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對歡喜冤家,一開始不打不相識、可愛鬥嘴,但之後確認心意後,甜蜜到不行,讓不少網友陷入這對CP魔力之中。該劇即將大結局,劇組祭出雙結局,4月8、9日將會2種不同版本結局,更創造一波討論潮。

▲林子熙在《積木之家》實地在嬰靈廟拍攝。(圖/好風光提供)

4、《積木之家》
幸福家庭,怎如積木般,瞬間崩塌傾頹。宜娟(林子熙 飾)和建築師男友大偉(施易男 飾)結婚,原本滿心期待迎接第一個小孩誕生,但竟然莫名流產,而且同母異父的姊姊凱琪(陳婉婷 飾)也莫名失蹤,接連而來的打擊,讓她差點承受不住,此時家中也出現一連串靈異事件,見證人性惡與善一面。該劇即將邁入大結局,越到最後揭開殘酷真相,許多戲迷等不及謎底揭開的那一刻。

《這些年那些事》以民國60年代眷村為背景。(圖/中天提供)

5、《這些年那些事》
以民國60年代眷村為背景,由安俊朋、宇珊、沈建宏、金凱德領銜主演,印象中那是個風雨飄搖、物質貧乏的年代,可當時的人們,卻在艱困中仍充滿希望。該劇到澎湖、馬祖外島拍攝,記錄下台灣美麗,找回當年大時代背景下所不為人知的「那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