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控的福音! 黑巧克力有這9大好處...吃了毫無罪惡感


▲巧克力能抗老化、舒緩壓力。(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吃巧克力的人有福了!根據國外網站《womanmagazine》分享,黑巧克力竟然有讓人意想不到的9大好處,甜食控可以放心享受美味的巧克力了,想知道它到底有什麼功效嗎?一起看下去!讓你吃完也不會感到罪惡感。

1.抗老化
哈佛大學做了一份實驗指出,每個月都沒有吃巧克力的人比至少吃三次巧克力的人更快死,也有研究顯示每天吃巧克力有助於減輕關節疼痛。

2.舒緩壓力
為什麼月經來女孩子喜歡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可能舒緩你的壓力,讓你心情變好,另一份在2009年的美國研究也證明過這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對心臟很好
巧克力不只能讓你心情變快樂,它對心臟的健康也相當有助益,研究顯示,一天吃100g的巧克力能降低11%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機率。

4.提高免疫力
巧克力中抗氧化成分能提升免疫系統,所以下次快要感冒的時候不妨吃塊巧克力。

5.降血壓
其實一杯濃濃的熱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壓,在2009年一個針對印第安部落的研究中發現,他們經常喝的熱巧克力讓他們都擁有健康的血壓值。

6.讓頭髮更濃密
一星期吃一條巧克力能減少掉髮量,讓你的頭髮看起來非常亮麗,因為巧克力中的成份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

7.助消化
科學家在為期四星期的實驗中發現,吃巧克力的人腸胃中的好菌竟然上升而且壞菌下降了。

8.增強腦力
巧克力中抗氧化的成份能增加你的腦力,美國研究指出吃牛奶巧克力棒可以促進實驗者的記憶力跟處理問題的能力。

9.維持身材
你相信嗎?有研究證明巧克力中的成份能增加血液循環並降低你的BMI值,所以偶爾吃點巧克力可以保持身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