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飄出濃厚「魚腥味」? 女人經期3大疑問...別害羞

▲很多女性每個月都得忍受「好朋友」來時所帶來的不適感。(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理期時生不如死?許多女性每個月都得忍受「好朋友」來時帶來的不適感,飽受「經痛」之苦,心情也容易變得特別敏感、煩躁,嚴重甚至出現私處感染或異味等問題。國外網站《Seventeen》列出以下3個有關女人月經的常見疑問,幫助你更了解「妹妹」。

1.月經來時有強烈異味?
經血產生異味,主要原因為裡頭夾雜血液、脫落的子宮內膜和皮脂腺的分泌物,而散發氣味的強烈度則是取決於經血留在子宮內的時間,時間越長異味越重,越短反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經血聞起來有「魚腥味」?
若陰道細菌感染會伴隨著很濃烈的魚腥味,雖不是性病,但卻會提高罹患風險。如果妳經血異味相當重,建議迅速就醫,並保持私密處乾燥,也需定期更換衛生棉及月亮杯。

3.多沖洗,就能減少異味?
若不是已嚴重到出現魚腥味,月經有味道很正常,千萬別刻意用水沖洗陰道,這樣做反而容易破壞陰道中原本的酸鹼值,嚴重更會造成內生殖系統感染的骨盆腔發炎。其實,平時不用特別保養陰部,洗澡時用無香精成分的肥皂或清水沖洗即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