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該多吃蝦子! 5種「溫性食物」讓妳手腳不冰冷

2017年03月29日 08:30

▲多吃蝦子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圖/記者華少甫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尤其是女性常常因為血液循環不良,不僅會變成「冰棒美人」,更容易導致失眠、便秘、生理痛等毛病。日本美容健康網站《ウレハダ》幫讀者整理出5種可以讓女性減緩手腳冰冷症狀的「溫性食物」,每天吃就能讓妳不再為手足冰冷所苦!

1. 蝦
蝦子是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不良和能量不足的溫性食材,此外,蝦殼含有能抗氧化的蝦青素,如果連殼一起吃對身體健康更有益。

2. 黑豆
黑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1及維生素E,可以排出身體多餘水分,達到消水腫及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3. 鱈魚
多吃鱈魚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並有恢復疲勞、增進食慾的效果,熟食魚肉也不會變得太硬,對消化系統也不會造成負擔。

▲鱈魚。(圖/達志/示意圖)

4. 蔥
蔥含有的大蒜素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循環,並使身體變得溫暖、促進發汗。不過,蔥加熱過久會讓營養成分流失,應該盡量在料理的最後再加入比較好。

▲蔥。(圖/取自LibreStock)

5. 雞肉
雞肉裡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A,營養價值超高,可以讓身體溫暖起來。雞皮含有的膠原蛋白則適合煮湯喝,對養顏美容也所助益。

嫣紅烏桕花蜜補元氣→點我了解更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