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超過1.5杯就醉了 曝簡單一招擋酒:沒人敢找我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蔡黃汝28日出席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舉辦「青春不喝94狂-未成年不飲酒」宣導記者會,向年輕朋友宣導未成年飲酒不僅違法,更會傷害自己的身體。豆花更為現場來賓、媒體朋友製作無酒精的健康氣泡飲,向青少年傳達:「就算不喝酒也能一樣High!」


▲豆花妹超過1.5杯就醉了,曝簡單一招擋酒。(圖/公關照)

記者會中特別播放「醉糗青春」宣導影片,蔡黃汝(豆花)看完特別有感,表示確實以前朋友們都會在KTV裡面勸酒,本身酒量就不是很好的,「大家都說我喝酒很省,因為大概1.5杯就醉了,醉了以後就會不停地笑!」有如被點笑穴一般。她也提到,自己不想喝酒時的絕招,就是假裝有喝酒,再藉機吐掉,或稍微裝一下酒瘋藉機脫身,「看他以後會找我喝酒嗎?」 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記者會中蔡黃汝(豆花)也特別詢問杜恩年醫師,關於含酒的巧克力、燒酒雞對於小朋友來說,吃了是否會有影響?杜醫師表示,因為小朋友的腦袋都還在發育階段,酒精確實會影響注意力、記憶力,甚至會造成生殖系統的病變,建議家長要避免讓小朋友吃這類的食物。

蔡黃汝也分享了「離酒小撇步」,包含「遠」:遠離喝酒情境、「拒」:清楚表達拒酒意願、「理」:聰明婉拒理由,幫助未成年朋友與家長們,能夠透過這些方式來幫助自己或家人擁有健康的成長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