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埤塘光電綠能 蔡英文:每次來桃園都感受到進步

▲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市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聽取工程人員簡報。(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蔡英文總統28日前往桃園市新屋農博基地浮島光電區,視察「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蔡總統表示,政府致力帶領台灣走向「非核家園」的理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讓20年後的台灣人民過更便利、更有品質的生活,帶給台灣人民乾淨的綠色能源。

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全國首座光電埤塘,蔡英文致詞表示,每一次來到桃園都感受到桃園的進步,上次是試乘機場捷運,再上一次則為「中路二號社會住宅」動土典禮,今天看到的是桃園農博預定舉辦的場址,展示光電埤塘。埤塘不僅有於滯洪、灌溉、養殖,還具有發電功能。桃園是埤塘之鄉,埤塘將讓桃園成為綠能發電的重要城市,埤塘光電綠能計畫會吸引更多民間投資,希望藉由30口埤塘發電,達到發電量660百萬瓦(MW)規模,相信「千塘之鄉埤塘光電綠能計畫」就會成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發展綠能非常重要的領頭羊。

▲總統蔡英文詢問埤塘發電效益。(圖/記者楊熾興攝)

蔡英文指出,政府致力帶領台灣走向「非核家園」的理想,在推動埤塘發電的後續法規上,如有需要解決或協調的部分,將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吳政忠辦公室及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協調,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一起達成目標。

蔡英文也說,20年前的台灣與今日的台灣已有很大的不同,一個有遠見的政府,必須對未來負責任,「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讓20年後的台灣人民過更便利、更有品質的生活,帶給台灣人民乾淨的綠色能源、普及的數位環境、安全穩定的水及環境、低碳便利的軌道運輸。

蔡英文說,現在的努力就是為了完成台灣的幸福願景,新計畫在前進過程中都難免有顛簸,但只要有方向及決心,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投資台灣、建設台灣,現在就是時候」,政府會帶頭來做,也會排除投資障礙,讓國家動員起來,政府及民間、中央及地方一起攜手投入。

▲總統蔡英文與鄭文燦展示太陽能光電埤塘。(圖/記者楊熾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