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變大麻?加拿大政府推動 一年後大麻全面合法

美國先例:枉華盛頓州一名男子站在一株大麻旁邊,秀出標語表示支持大麻合法化。(圖/達志影/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領導的執政自由黨政府,計畫在短期內向國會提案,如無意外應可望在2018年國慶日(7月1日)之前,通過消遣性用途的大麻合法化。

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透露,加國政府計畫在4月10日開始向國會提出議案並進行辯論。杜魯多很久之前即巳承諾:會立法讓消遣用途的大麻合法公開發售。

若議案獲得通過,加拿大將成為第一個全國性實行大麻合法化的美洲國家。目前美國只有部分的州:包括科羅拉多、華盛頓、俄勒岡、阿拉斯加、加州、麻州、緬因及和內達華等州通過類似的法令。南美洲則只有烏拉圭實行大麻合法化。

加拿大CBC電視台報導,政府將會採納專責小組所提出的建議:讓18歲以上的人士以消遣方式吸食大麻。每名成年人可以合法自行種植4株大麻樹及擁有多達30公克的乾燥大麻。

法例生效後,聯邦政府將負責監管大麻供應量及發牌照給生產商,而各省可以自行決定銷售及供應數字。 加拿大早在2001年通過醫學用途的大麻合法化,目前國內有共有40個領有牌照的供應商。各界都料到政府遲早會推動消遣式大麻的合法化,零售商的股票可望成為投資者和投機者的寵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