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球員藉經典賽拚復出 王建民少一次證明身手機會

2017年03月28日 10:51

▲王建民。(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7第四屆經典賽上週落幕,旅美投手王建民沒有代表中華隊參賽,以備戰新球季為目標婉拒徵召,不過這段時間,王建民卻遲遲等不到球隊簽約,如果他選擇經典賽這條路,或許有助加速回到大聯盟。經典賽也成球員拚回大聯盟一條捷徑。

王建民在1月初返回美國,在德州棒球學校自主訓練,因此在經過一番思考後,因時程關係,決定婉拒中華隊徵召,期望有完整參與球隊春訓的機會,為了新球季全力備戰,不過至今他尚未找到新東家。

經典賽選在春訓期間開打,除了球員爭取最高榮譽外,也是球員拚身價的舞台,王建民不參加經典賽有其考量,但如果今年再次於經典賽投出優異成績,多少有幫助爭取回到大聯盟。

回顧2013年經典賽,當時王建民在國民不續約下成自由球員,決定投入經典賽準備,在預、複賽總計投出12局無失分佳績,吸引多支球團關注,最後他與洋基簽下小聯盟合約,重回美國職棒。

有了王建民當例子,以色列投手齊德(Josh Zeid)自2014年之後,就未曾在大聯盟投球,但他在今年經典賽有亮眼表現,與紅雀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有機會拚回大聯盟。

另外,前賽揚強投岡耶(Eric Gagne)也在期望藉由本屆經典賽,幫助他打開大聯盟大門,打算復出再戰,目前吸引多支大聯盟球探目光,有望重新回歸美國職棒。

▲岡耶代表加拿大出戰WBC表現不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wbc_300x250_1 wbc_300x25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