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抓臉書只抓17 黃立成:政府不挺自己人 只欺負自己人

▲麻吉哥哥黃立成直接轟政府,不抓臉書抓17,不挺自己人。(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影音直播APP「17」創辦人黃立成今日出席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活動,他笑談過去那段17直播陷入不雅內容的風波,現在已經有從軟體和雇用一批監管人員來監控,但相較於臉書,老是出現強盜色情等不雅內容時,政府卻沒在抓,心裡覺得很不公平,認為政府每次都不挺自己人,只欺負自己人」

黃立成說,當初在創立17的時候,員工只有六人,但每天下載量有100萬,因此擋不了這些不雅內容。但站在創業的角度立場,政府不但沒有給予幫助,反而一直用各種方式埋伏上線抓色情等不雅內容,黃立成直言是在「作秀」,但反觀臉書出現不雅內容時,政府卻沒有做為,他認為實在很不公平,政府就是欺負自己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立成表示,他希望台灣政府能多支持創業或start up(加速器)等組織,多支持年輕下一代的人,他也為uber叫屈,認為政府雖然必須考慮到計程車司機,但也某部分是在「擋科技」。

這次大會主題是The strength of Taiwan(台灣的強項),黃立成說,台灣其實有很多第一名,台灣獲得電競第二季的世界冠軍。黃立成自己旗下也正在培養一支電競團隊,但無奈政府說要拿錢,卻拿的超少,讓他很DULAN(翻中文為賭爛,不爽的意思),目前他已經花了3000萬在培養這支電競團隊,他苦笑地說,「現在團隊是越來越好,但錢也越花越多」。

黃立成鼓勵大家創業,還舉例,自己是30歲才出來做麻吉,上台唱唱跳跳;38歲才開夜店跟小朋友鬼混,「it'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up(創業永遠不嫌晚)」。


 

關鍵字: 臉書17直播黃立成麻吉哥哥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創業加速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研華老總手寫公開信:正能量讓台灣前進

影/研華老總手寫公開信:正能量讓台灣前進

日前研華總經理何春盛手寫公開信,他指出,近期看了一則CNN「Top 10 of Taiwan」(台灣的醫療奇蹟)報導,他分享,引發他心中無限激動,當我們不斷否定自己,國人充滿悲觀時刻,對台灣醫療水平的正面報導與評價,讓他「忍不住急迫分享這段影片」。

2017-03-26 19:45

群創要員工整理辦公桌 企管博士:跟5S有關

群創要員工整理辦公桌 企管博士:跟5S有關

群創(3481)要員工整理辦公桌,甚至要求「電源線包扎好」、「日曆、水杯、筆筒按順序放」等細節,引起部分員工喊吃不消,但根據專家表示,這背後是好意,應該跟培養創新力的5S有關。

2017-03-26 18:56

「日曆水杯按順序..」群創老總要員工這樣整理桌面

「日曆水杯按順序..」群創老總要員工這樣整理桌面

群創(3481)新任總經理蕭志弘日前才剛上任,被爆料他在周末巡視廠辦時,要求內勤員整理桌面,就連文具都要按照規定位置擺放,包括「電腦顯示器離角度30~35公分」、「電源線包扎好」、「日曆水杯筆筒按順序放」等。員工被逼急,直喊「比當兵還嚴格」。

2017-03-26 16:08

影/「哥喝的不是酒是人生」PAPAGO董座要開酒吧界星巴克

影/「哥喝的不是酒是人生」PAPAGO董座要開酒吧界星巴克

「酒就跟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愛喝酒,雖然沒成癮,但卻因此喝出了一片天,自蓋釀酒廠之外、開起連鎖酒吧,還有一套自己的品酒經。

2017-03-26 15:05

16周油價新低!中油明汽油降0.2、柴油降0.3元

16周油價新低!中油明汽油降0.2、柴油降0.3元

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與國際油價走勢計算,明(27)日國內汽柴油預計調降0.2元,連三周調降,創下16周以來最低點。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2元。

2017-03-26 12:01

有錢94任性!科技董座怨喝不到好酒 砸8500萬蓋酒廠

有錢94任性!科技董座怨喝不到好酒 砸8500萬蓋酒廠

有錢就是任性!PAPAGO董事長簡良益因為愛酒,乾脆自己蓋酒廠。2001年成立研勤(3632)公司,旗下最知名的產品就是PAPAGO導航系統,近年除了更開拓行車紀錄器、機器人市場外,他還蓋起酒廠、默默布局「啤酒吧台地圖」--精釀啤酒「掌門」,兩年內展七間店,深入每個愛酒人士的心。

2017-03-26 11:32

美光報喜族群開趴!南亞科爆量 挑戰50元關卡

美光報喜族群開趴!南亞科爆量 挑戰50元關卡

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布財測表現亮眼,帶動南亞科(2408)股價今(24)日大漲10%,來到48.9元,法人表示,南亞科目前在頸線附近作整理,今日雖爆大量但仍沒有突破去年一月份的高點,仍在打底階段,在沒站穩50元關卡時,先觀望勿貿然買進。

2017-03-24 18:55

郭董督軍! 夏普電器4個月在中國賣百萬台

郭董督軍! 夏普電器4個月在中國賣百萬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要夏普在今年由虧轉盈,上個月發布財測後,更激勵夏普股價衝破430元創三年來新高;夏普更在中國市場銷售,創下好成績。

2017-03-24 16:12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