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喝紅茶還綠茶? 研究:一天一杯茶...失智風險降86%

▲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茶有助於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喜歡喝茶嗎?許多人都有喝茶的習慣,精神不濟時只要來杯茶,就能提振精神,此外,喝茶還有利尿、消除疲勞、增強耐力等功效,好處多多!而近日一項國外研究更指出,若能每天喝一杯茶,有助於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此研究來自於新加坡國立大學,發表於「營養、健康和老化」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eing)中,研究人員共針對957名年齡55歲或以上的華人進行2年調查。結果發現,每天一杯茶有助降低年長者認知損害風險50%,甚至對較易罹患阿茲海默症基因的人,更可減少失智症風險達8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國立大學助理教授封磊表示,每天喝杯茶,能降低晚年出現神經認知障礙的風險。紅茶、綠茶和烏龍茶等茶葉沖泡的茶飲含有兒茶素(catechin)、茶黃素(theaflavin)、茶紅素(thearubigins)和L茶胺酸(L-theanine),能抗發炎、氧化,保護腦部,避免出現腦神經退化或血管受損等情況。但要確切瞭解茶葉如何有助於大腦,還有待更多的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