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蔡正元轟沒三小路用 徐巧芯怒:現在連講87都不行了

▲徐巧芯和蔡正元不斷在臉書上互相開砲。(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近日不斷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互槓,談到318學運「開車撞人」一事,又惹來蔡正元轟,立場與綠營相同,「沒三小路用」。徐巧芯再怒回,很多事心平氣和講道理就好,不要動怒甚至開口罵人。但有網友認為蔡正元所說都屬事實,讓她不滿地說:「現在連講87都不行了,他這尺度你說不過分我是不同意。」

徐巧芯因被蔡正元批龜縮,在臉書上反酸,「318學運的時候,我寫論述,我上街聲援警察,而不是開車撞人。」蔡正元深夜則回,綠營很喜歡說他「開車撞人」,但在2014年太陽花暴動後,蔡正元被民眾包圍霸凌,仍然堅強不屈,綠營和媒體卻偏頗指控蔡正元開車撞人,檢察官調閱沿街監視錄影帶,證實他沒有開車撞人,反而是民眾霸車擋路,還企圖毆打他。

蔡正元質疑,徐巧芯重提「開車撞人」一事,完全不顧事實真相,「這種拿國民黨高薪,對民進黨龜縮的破草鞋,在馬金當權時,橫行一時,終究沒三小路用。」

▲徐巧芯再回擊蔡正元。(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下同。)

徐巧芯深夜也再度發文表示,對於民進黨的監督,她強調的重點是監督有很多種方式,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當然也都可以受到公評,但卻沒想到,如此心平氣和的文章「還是讓某人崩潰了?」

不過,徐巧芯也酸,「放心,蔡伯伯你可以罵我沒三小路用,但我是不會以這種方式回罵回去的」,但蔡正元過去對馬英九的各種攻擊,幅度也不亞於民進黨,比方說罵人家「孝子般鞠躬哈腰」、「潑婦罵街」、「跳梁小丑」,都沒有不比民進黨來得狠,「怎麼對自己,就不會說跟綠營、綠媒同一鼻孔出氣之類的話呢?」

然而,底下有網友說,希望徐巧芯別給人一種砲火只會向內、對外卻十分軟弱的感覺,徐巧芯回應,「我昨天不是才批過邱議瑩、段宜康、吳秉叡?只找自己想看的看當然會有這種心得」;另外,也有網友批,蔡正元的發文除了用詞不好聽,「哪一點說的不是事實?」徐巧芯則點出, 二二八的事、公營媒體的問題丟到馬英九身上都不是事實,且就算如此,也不該人身攻擊。

網路新奇用語「87」經常可以在網路上看見,或許大部分人都只是覺得有趣、好玩,但沒想到,日前有網友因在「爆料公社」留言提到「87」,檢察官對此提起公訴,認為上述用語足以貶低告訴人之人格尊嚴,認定被告涉犯刑法第309條第1項之公然侮辱罪嫌。

所幸最後雙方在地院調解成立並撤回告訴,法院遂不受理此案。但此案例也提醒民眾,在網路上留言仍需三思,注意用詞,以免惹禍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