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夫婦「小學門」醜聞未平息 又流出73張手機訊息截圖

▲安倍晉三夫婦捲入「小學門」醜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遭指控捐款給小學,更被爆料幫助學校以超低價買下建地,有官商勾結的嫌疑,然而安倍全盤否認,也拒絕妻子到國會作證,「小學門」醜聞爆發後讓他的支持率下跌了10%,而現在又有名為「昭惠解密」的網站(附連結)出現,號稱要公開跟安倍昭惠夫人有關的資料,並有73張疑似是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的妻子諄子與昭惠夫人的對話紀錄畫面。

▼安倍妻子傳「總之我會祈禱」訊息。(圖/翻攝自アキエリークス,下同。)

「昭惠解密」網站上公布的照片是粉紅色舊式摺疊式手機的簡訊介面,上面寫著通話對象是安倍昭惠,而其中文字的內容和日前自民黨參願議員西田昌司公布的幾乎是完全相同,而且就連傳送失敗的信件都有,不過許多訊息都沒有前後文,無法確定所為何事,至於真實性也不得而知。

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曾一度擔任即將在四月開幕的私立「森友學園」新建小學的名譽校長,但學校被爆料買地的價格只有市價的一成,因此安倍夫婦涉嫌賤賣國土,官商勾結,因此就在爭議爆發後,安倍妻子閃電辭職。

▼照片中的手機。

森友學園會受到外界關注,是因為旗下的一間塚本幼稚園會透過課程洗腦、充滿國家主義,學童竟會大喊「安倍首相加油!安倍首相加油!國會能通過安保法真的是太好了」!被認為是「右翼愛國幼稚園」,甚至有即將開幕的新小學,原本還叫做「安倍晉三紀念小學」,並以此為名募款。

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在國會作證時,指稱安倍妻子在2015年9月捐贈了一百萬日圓給新建的小學,並緊咬安倍夫婦行賄,而國會在野黨24號要求安倍妻子到國會作證,也遭到安倍斷然拒絕,否認所有相關相關指控,還說如果自己與妻子真的涉案,將辭去首相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