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唱歌、晚上放佛經 前科男3個月難成眠…榔頭砸殺8旬翁

▲王嫌供稱被隔壁的陳翁吵到無法成眠,才會持榔頭殺人。(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一名80多歲獨居陳姓老翁25日被房東發現癱坐牆邊、早已斷氣,警方追查之下,發現涉案的是住在同樓層的鄰居王男(52歲),他供稱因陳翁時常在半夜放佛經、擲筊,各種噪音吵得他無法入睡,上周兩人曾為此發生爭執;23日深夜10點半,王嫌又被吵得不能睡,一時氣憤下持榔頭活活將他打死。

25日上午,房東走進大樓進行例行性打掃,不料卻見到陳翁全身赤裸地靠牆癱坐,走近查看後,發現他全身遭砍20多刀,早已經斷氣身亡,嚇得房東趕忙報警。

▼陳翁身上有20多處刀傷,死於出血性休克。(圖/東森新聞)

警方到場後調閱監視器畫面、一一查訪大樓住戶,發現陳翁生前曾與隔壁房的鄰居、有殺人未遂、毒品等多項前科的王男發生爭吵,因此將他列為嫌疑犯,並在26日凌晨0時許於小港區海產店內將他逮捕,王嫌見到警方出現,深知難逃法網,於是便束手就擒、坦承行凶殺人。

王嫌供稱,他與女友承租該處套房,兩人入住約3個月,幾乎每天都受到隔壁陳翁的噪音侵擾,除了深夜播放佛經、擲筊、敲打牆壁外,陳翁白天還會在家唱卡拉OK,就連洗衣機運轉的聲音也相當大聲,害得他夜夜無法成眠。王嫌為此曾在上周前去找陳翁理論,但兩人大吵一架後不歡而散。

23日深夜10時30分,正要就寢的王嫌又聽聞隔壁傳來噪音,被吵得睡不著覺,只好提著滿腹火氣再度去找陳翁理論,兩人口角一陣後,王嫌耐不住憤怒狠狠痛毆陳翁一頓,隨後還折回住處拿榔頭,往陳翁頭部一頓猛砸,見他頭破血流、一動也不動後,才將陳翁衣服褪下塞在門縫,以防血液流出,隨後便離開現場。

陳翁被發現時全身多達20處傷口,警方研判應是刀傷,但王嫌到案時卻表示,他是持水泥工專用的榔頭行兇,犯後早已將榔頭丟棄,現應該已被清潔隊運走。由於目前凶器尚未尋獲,警方不排除王嫌也有持刀攻擊,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26日晚間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案發地點是9層樓的大樓,每層約有5間單人套房。(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