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悅榕庄徽派奢華 放眼群山雲霧...發呆也覺得好幸福

點評:在這裡真的好放鬆、好舒服...

▲黃山悅榕庄充滿迷人又浪漫的氣氛。(圖/悅榕庄提供)

記者李依琳/安徽黃山報導

在充滿古韻的地方,現代建築尤其是頂級奢華的酒店,往往會顯得格格不入。但位於宏偉的黃山腳下,五星級的「悅榕庄」以當地徽派建築文化為設計靈感,仿木構的坡屋頂、黛瓦、馬頭牆,與周圍環境完美融合。在這裡,你還能漫步到古老村落「盧村」,群山、小橋、流水、人家處處,讓人有種走進畫裡的錯覺。

作為全球最知名頂級豪華酒店及渡假村品牌之一,新加坡悅榕集團「悅榕庄」(Banyan Tree)非常重視環保,一直致力於將當地特色融入酒店,在建築及裝飾擺設上大量採用當地特有的天然建材。悅榕庄2005年進駐雲南香格里拉,之後陸續在廣西陽朔、浙江杭州、海南三亞、雲南麗江、陝西西安、澳門等開業,黃山悅榕庄是中國第十家悅榕庄酒店。

走進黃山悅榕庄,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徽派建築,仿木構的坡屋頂、粉牆、黛瓦、馬頭牆,周圍群山環繞,層層疊疊,真的讓人有一種來到秘境桃源的感覺。而酒店大堂是一棟挑高的木構建築,在2樓前台辦理入住手續,你還可以遠眺山谷中的千年古村落「盧村」。

▲▼大堂入口進去,順階梯而上,可以見到象徵黃山的石雕。(圖/記者李依琳攝)

▲充滿徽式特色的中庭。(圖/悅榕庄提供)

因為大堂與住處有一段距離,所以酒店有24小時的電瓶車(類似高爾夫球車)接送服務,住戶隨時都能打電話給前台安排接送。不過,沿途自然風光實在太迷人,空氣也非常清新,所以你不妨可以選擇步行,路程大約10多分鐘,在這靜謐又清幽的環境中,身心絕對能得到極大放鬆。

▲酒店有24小時電瓶車接送。(圖/記者李依琳攝)

▲▼景色宜人,不妨可以選擇步行。(圖/悅榕庄提供、記者李依琳攝)

▼景色宜人,不妨可以選擇步行。(圖/記者李依琳攝)

黃山悅榕庄目前有「盧苑套房」、「宏村聯排別墅」、「宏村雙臥別墅」及「盧村雙臥別墅」4種房型可以選擇,房間面積及特色各有不同,但每個空間都有視野穿透的窗景,你可以到陽台吹吹風,放眼仙境般遼闊的山景及渺渺雲霧,發呆放空一下,非常愜意。

▲▼盧苑套房大床房卧室及起居室。這裡可以眺望盧村的美景。(圖/悅榕庄提供)

▼盧村别墅是奢華精緻的雙層别墅。(圖/記者李依琳攝)

▼盧村别墅配有餐廳和起居室、設備齊全的廚房。(圖/悅榕庄提供)

▲▼盧村别墅有可以眺望盧村及山脈的自然美景的露天陽台,舒適優雅的臥室配有超大浴缸,還有靜謐的私家花園。(圖/悅榕庄提供)

▼宏村連排别墅外觀。(圖/記者李依琳攝)

▼宏村連排别墅有寬敞明亮的客廳及設備齊全的廚房。(圖/悅榕庄提供)

▼宏村連排別墅,從樓梯走下去是臥室。(圖/記者李依琳攝)

▼宏村連排別墅的臥室配有超大浴缸,還有靜謐的私家花園。(圖/悅榕庄提供)

▼酒店電視有多項服務、選擇。(圖/記者李依琳攝)

▼你晚上回來可能會發現,酒店已經為你點上薰香。(圖/記者李依琳攝)

在飲食方面,古典雅致的明月餐廳,有精緻的粵菜、獨具特色的徽菜以及西式和亞洲風味美食,更備有豐富的自助早餐。而軒敞閒靜的清風大堂吧,你可以在這裡品茶,也可以來一杯小酒,平靜地消磨時間。

▼古典雅致的明月餐廳。(圖/悅榕庄提供)

▲▼明月餐廳提供豐盛的自助早餐,全天候的點心和當地美食。(圖/記者李依琳攝)

▲▼明月餐廳提供豐盛的自助早餐,全天候的點心和當地美食。(圖/記者李依琳攝)

▲▼明月餐廳提供豐盛的自助早餐,全天候的點心和當地美食。(圖/記者李依琳攝)

▲▼清風大堂吧,你可以在這裡品茶,也可以來一杯小酒。(圖/記者李依琳攝)

▼酒店設計都盡可能的使用了玻璃。圖為大堂吧。(圖/記者李依琳攝)

▲▼來到大堂吧外的露台,可以看到正對面的群山及盧村。(圖/記者李依琳攝)

因為緊鄰著盧村,黃山悅榕庄會送給住客盧村參觀券,你可以搭酒店電瓶車過去,也可以步行,距離並不遠。相較於名氣響亮的宏村,盧村是開發較晚的村子,觀光味沒那麼濃,在這裡你看到的幾乎都是居民。

▲▼你可以探訪旁邊的古村落─盧村。(圖/記者李依琳攝)

抬頭看到連綿的群山,走過古樸的小橋,低頭看到蜿蜒的流水,漫步在盧村,讓人有種走進畫裡的錯覺。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號稱「徽州第一木雕」的木雕樓,是盧氏33代傳人盧邦燮於清朝道光年間所建,歷時20多年,規模宏大、雕刻精美,絕對不容錯過。

▼前往盧村的路上,可以看到油菜花田。(圖/記者李依琳攝)

▲▼盧村要門票,但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圍欄。(圖/記者李依琳攝)

▼群山、小橋、流水、人家處處,漫步在盧村讓人有種走進畫裡的錯覺。(圖/記者李依琳攝)

▼「盧百萬」盧邦燮的後人仍然生活在這裡。(圖/記者李依琳攝)

▲▼來這聽聽盧百萬和他6個姨太太的故事,看看精緻的木雕吧!(圖/記者李依琳攝)

▼牆上有螺旋狀的細紋,這是自然風化的結果。你覺得這圖樣像什麼?有人覺得是穿著嫁衣的女子。(圖/記者李依琳攝)

黃山悅榕庄位置優越,距離黃山風景區車程約40分鐘,到黃山市及黃山屯溪國際機場也只要90分鐘車程,而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宏村及西遞,距離酒店分別是5分鐘及10分鐘車程,你下次有機會來黃山走走,不妨考慮入住。

黃山悅榕庄
電話:+86 559 2265 000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縣宏村悅榕路1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