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歌手被爆詐欺公司70萬!經紀人喊冤:他是最大受害者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鄧養天(本名鄧冠聖)來台發展3年多,最近卻被合作公司「美好音樂」吳姓負責人指控詐欺,目前拖欠70萬元借款未還。對此,他的經紀人王文寶出面代為喊冤,表示藝人其實是「最大受害者」,之所以遲遲沒還錢給美好音樂,全因新加坡經紀公司出狀況。

▲鄧養天被台灣「美好音樂」控訴詐欺。(圖/取自鄧養天臉書)

王文寶25日接受馬來西亞媒體採訪,澄清鄧養天只是接受經紀公司「Seven」安排,雖然確實因為公司經濟困難,導致跟美好音樂合作出問題,但這是公司應處理的事情,跟藝人並沒有關係,「最大受害者是鄧養天,他只是公司藝人。」王文寶還透露,鄧養天在1年前得知公司財務問題,因為壓力過大患上輕微憂鬱症,很怕現在事情爆發會導致病情加重,才決定趕快出來澄清詐欺風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寶稱鄧養天患有輕微憂鬱症。(圖/取自鄧養天臉書)

作為「Seven」公司的老闆,王文寶承認周轉不靈,目前公司已經倒閉,除了台灣的美好音樂,也拖欠馬來西亞「The WonderLand+」公司款項。不過,他強調有找美好音樂討論如何解決,「我不是不給(錢),只是現在還還不了,但這也是我的問題、公司的錯,應該要對回公司才對。」

關於王文寶欠債一事,馬來西亞「The WonderLand+」公司也在26日出面,表示確有此事,但不便透露欠款金額,因為王文寶承諾會還錢、也說明欠款原因,所以不會像美好音樂一樣報警處理,「但公司高層會再開會商討,一切視乎情況而定。」

▲「美好音樂」吳姓負責人委託律師報案。(圖/記者盧薇淩攝)

鄧養天和經紀人王文寶被控詐欺,起因是「美好音樂」吳姓負責人在24日踢爆,先前跟2人簽下5年合約,代墊妝髮、治裝費及台北住處房租約87萬元,後來雖然收到王文寶償還17萬,卻也發現對方偽造還款憑證矇騙。雙方原定在2016年12月見面商量剩餘還款事宜,但王文寶以手機摔壞為由爽約,後來就失去聯絡,吳姓負責人不得已提出刑事詐欺告訴,日前已經到松山分局做筆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