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研華老總手寫公開信:正能量讓台灣前進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分享這則CNN對台灣醫療的報導。(影/轉載自youtube)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日前研華總經理何春盛手寫公開信,他指出,近期看了一則CNN「Top 10 of Taiwan」(台灣的醫療奇蹟)報導,他分享,引發他心中無限激動,當我們不斷否定自己,國人充滿悲觀時刻,對台灣醫療水平的正面報導與評價,讓他「忍不住急迫分享這段影片」。

何春盛表示,近期台灣媒體充斥著一例一休、兩性平權、年金改革等議題負面信息,他認為,這些重大社會議題背後,是在翻轉台灣世代不平等的關鍵要素,若不適當抒發這些不平等,又如何跨向下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春盛認為,包括醫療、科技、人文等,台灣各個角落仍存在許多正面能量,這些正面能量絕對可以幫助台灣繼續往前。

這封手寫信內容如下:

在充斥著紛紛擾擾負面信息的寒冬中,看到以下這段影片(CNN: Top 10 of Taiwan, https://www.youtube.com/embed/DBT_WfpizWo),霎時引發我心中無限激動!這真的是台灣驕傲啊!當我們自己不斷地否定自己,當國人充滿著負面悲觀時刻,卻看到CNN對台灣醫療水平的正面報導與評價,因而急迫地想與您分享這段影片,說明我心中的激動!

近期台灣媒體充斥著對一例一休、兩性平權、年金改革等議題負面信息;可是冷靜想想,這些重大的社會議題背後,不就是在翻轉台灣世代不平等、階段不平等,以及人權不平等的關鍵要素嗎?台灣若要繼續往下走,這些不平等若不適當的抒發、思考、解決及處理,我們又如何能跨向下一步?

事實上,台灣各個角落仍存在許多正面能量,醫療只不過是其中一隅,科技、人文、善良等正面能量絕對可以支撐我們面對改革的勇氣;我相信唯有正面能量,可以幫助台灣繼續向前往前邁進!

親愛的媒體朋友,以上一點小小的抒發與心情,不僅與您分享我的心底想法,也希望能感動各位,繼續為台灣的未來,發出正面的聲響!

您們的好朋友
春盛 敬上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的手寫信。(圖/研華提供)


 

關鍵字: 研華何春盛CNN台灣醫療奇蹟Top 10 of Taiw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群創要員工整理辦公桌 企管博士:跟5S有關

群創要員工整理辦公桌 企管博士:跟5S有關

群創(3481)要員工整理辦公桌,甚至要求「電源線包扎好」、「日曆、水杯、筆筒按順序放」等細節,引起部分員工喊吃不消,但根據專家表示,這背後是好意,應該跟培養創新力的5S有關。

2017-03-26 18:56

「日曆水杯按順序..」群創老總要員工這樣整理桌面

「日曆水杯按順序..」群創老總要員工這樣整理桌面

群創(3481)新任總經理蕭志弘日前才剛上任,被爆料他在周末巡視廠辦時,要求內勤員整理桌面,就連文具都要按照規定位置擺放,包括「電腦顯示器離角度30~35公分」、「電源線包扎好」、「日曆水杯筆筒按順序放」等。員工被逼急,直喊「比當兵還嚴格」。

2017-03-26 16:08

影/「哥喝的不是酒是人生」PAPAGO董座要開酒吧界星巴克

影/「哥喝的不是酒是人生」PAPAGO董座要開酒吧界星巴克

「酒就跟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愛喝酒,雖然沒成癮,但卻因此喝出了一片天,自蓋釀酒廠之外、開起連鎖酒吧,還有一套自己的品酒經。

2017-03-26 15:05

16周油價新低!中油明汽油降0.2、柴油降0.3元

16周油價新低!中油明汽油降0.2、柴油降0.3元

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與國際油價走勢計算,明(27)日國內汽柴油預計調降0.2元,連三周調降,創下16周以來最低點。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2元。

2017-03-26 12:01

有錢94任性!科技董座怨喝不到好酒 砸8500萬蓋酒廠

有錢94任性!科技董座怨喝不到好酒 砸8500萬蓋酒廠

有錢就是任性!PAPAGO董事長簡良益因為愛酒,乾脆自己蓋酒廠。2001年成立研勤(3632)公司,旗下最知名的產品就是PAPAGO導航系統,近年除了更開拓行車紀錄器、機器人市場外,他還蓋起酒廠、默默布局「啤酒吧台地圖」--精釀啤酒「掌門」,兩年內展七間店,深入每個愛酒人士的心。

2017-03-26 11:32

美光報喜族群開趴!南亞科爆量 挑戰50元關卡

美光報喜族群開趴!南亞科爆量 挑戰50元關卡

記憶體大廠美光公布財測表現亮眼,帶動南亞科(2408)股價今(24)日大漲10%,來到48.9元,法人表示,南亞科目前在頸線附近作整理,今日雖爆大量但仍沒有突破去年一月份的高點,仍在打底階段,在沒站穩50元關卡時,先觀望勿貿然買進。

2017-03-24 18:55

郭董督軍! 夏普電器4個月在中國賣百萬台

郭董督軍! 夏普電器4個月在中國賣百萬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喊出要夏普在今年由虧轉盈,上個月發布財測後,更激勵夏普股價衝破430元創三年來新高;夏普更在中國市場銷售,創下好成績。

2017-03-24 16:12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