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孩為賺2000元當詐騙車手 民眾配合警裝受騙聯手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張姓少年因缺錢花用竟到詐騙集團充當車手賺零用錢,每成功1次就可獲2000元佣金,日前有民眾向永和警報案指接獲以「監管帳號」為由的詐騙電話,員警建議請他佯裝配合受騙以釣出詐騙集團成員,最後果然釣出張姓少年出面取款,埋伏警力立即將他逮捕,並在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少年法庭。

張姓少年缺錢花竟跑到詐騙集團當車手賺零用錢,民眾配合警方裝受騙逮人送法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指出,永和警分局永和派出所昨接獲民眾到所報案指遭假檢警詐欺集團以涉及刑案監管帳戶為由,要他到彰化銀行提領30萬元現金,再將錢交給台北地檢署的專員,並會給予一張台北地檢署監管科收據。員警於是建議該民眾佯裝受騙配合對方要求,而警方則是事先埋伏監視看能否釣出詐騙集團成員。

沒多久佯裝受騙民又再接獲到詐欺電話通知將派人取款,且要求他外出交款時不准掛斷電話,以利詐欺犯嫌於電話中監控現場狀況,當他到達指定地點時,埋伏在他身邊的員警立即發現有一名年輕人與對次要求交款的對特徵相符,於是員警立即上前將他逮捕,並從其身上搜出30萬元贓款及2張偽造的台北地檢署監管科收據。

被逮的張姓少年向警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到詐騙集團當車手賺零用錢,沒料到第一次當出馬就被警方查獲,實在是悔不當初,警訊後全案依偽造公文書及詐欺罪,移送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上游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