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 「宙斯盾」驅逐艦「貝瑞」駛入釜山港

▲貝瑞號驅逐艦。(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美國海軍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今日駛入南韓釜山港,參加位於韓半島海域代號為「鷂鷹」(FE)的美韓聯合軍演。報導指稱,駛入釜山港是為了裝載軍用物資和提供船艦人員休息,日前早就抵達韓國的木浦港待命等待軍演。

據悉,名為「關鍵決斷」(KR)的聯合軍演從本月13日開始,長達11天的時間直到24日結束,「鷂鷹」行動也在本月1日啟動,預計到下個月底為止,美韓將在下個月舉行大規模的聯合登陸作戰演習

根據了解,「貝瑞號」是美國第2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 ,也是第4艘以美國海軍之父、獨立戰爭時期大陸海軍准將約翰貝瑞命名的驅逐艦 。「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達到8950噸,航速為32節,最大特點在於配備最新的「宙斯盾作戰系統」基線9型,能夠偵測彈道導彈並且攔截反制敵軍戰機,執行更高階的防空任務。

近來美國的軍事動作頻傳,除了執行「關鍵決斷」(KR)的聯合軍演,去年也曾派出3艘「宙斯盾驅逐艦」前往南海展開警戒監視活動,三艘船艦分別為「斯普魯恩斯級」、「迪凱特號」、「莫姆森號」,劍指中國的意味十分濃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