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藏在細節裡!「正確洗臉」的手技在這裡!

TEXT/Bella.tw儂儂  PHOTO/Pinterest.com

「洗臉」的重視,它早已不是例行工作,而是養成美肌的關鍵,尤其入夏後,油脂分泌旺盛,若是輕忽清潔步驟的重要性容易衍生痘痘、粉刺,更是不可大意!

洗後不緊繃,留下些許保濕感的產品最好

依照劑型來看,凝膠、皂類、酵素粉的潔淨力強,適合油性或混和肌膚使用;乳液、乳霜質地的洗顏保濕力較突出,則推薦中、乾肌膚選用。但皮膚科詹育彰醫師也明白表示,現在的洗顏品皆運用多種技術,能輕易將洗臉劑型改變,因此在挑選產品時,先別急著依「劑型」下定論,選擇內含的「配方」較為客觀!
pH值也是購買時的指標!肌膚是屬弱酸性,選用中、弱酸性的洗顏品才是最適合皮膚的,洗完臉後的感覺應該是清爽不緊繃、帶有一點保濕卻不黏膩為最恰當。整理來說,挑選「適當且適合的清潔力」為原則,若太過度清潔,反而是在刺激肌膚。

洗臉正確手技,在這裡!

選擇合適的洗顏品後,如何正確的洗臉也很重要,千萬不要一股腦地將洗面乳在臉上揉搓起泡,過度的摩擦容易使肌膚受傷,而應該是在手上充分起泡後,再以綿密泡沫當作介質,藉由在臉上按摩清潔,將肌膚多餘的油脂與汙垢帶出才最理想,而潔顏的手法也要輕柔,從臉部的中央向外側,以圓形畫圈方式揉搓肌膚,容易出油的部位建議可以多搓幾下,清潔力更佳。

同場加映,「洗顏小學堂」美肌必知

1. 洗臉水溫:選擇和臉恆溫約30-32度的微溫水最剛好,若妳為油性肌,可調高至32-34度幫助有效除油;而日曬後的肌膚則建議一般冷水,有鎮定舒緩的功效。

2. 洗臉時間:理想時間為一分半鐘,若泡沫在臉上停留時間過久,細胞間脂質也流失的越多,肌膚會變得乾燥較無彈性。

3. 洗臉範圍:除了T字與兩頰之外,嘴巴周圍、上下眼皮、下巴、脖子與髮際邊緣都需要確實清潔。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油肌更要用對油、夏季也能用油!「美容油」的正確知識,妳知道多少?
倫敦看秀後現身台北,全身像會發光!宋慧喬透露:我每天保養一定會做這件事
【三生三世】楊冪禿髮危機?看她用這幾招,「假裝」豐盈更減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