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國師生盃手球賽開幕 為車禍意外邱佩雯教練默哀

全國師生盃手球賽。(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5學年度全國師生盃暨中等學校手球錦標賽」今(25日)天上午10時,在高雄市小港國中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高雄市議員、手球委員會主委何權峰與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蔡賜爵率現場來賓、裁判、教練、選手等全體人員,在典禮開始前,為3月22日晚間車禍身亡的手球國手邱佩雯教練默哀一分鐘,以表達悼念與追思。

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蔡賜爵表示,昨(24日)天南下前特別至邱佩雯靈前祭拜,現年24歲邱佩雯22日晚上開車臨停在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二段一處檳榔攤買礦泉水,突然遭失控的一輛客運大巴撞上,被卡在車底下當場慘死。手球國手邱佩雯球場表現非常優異,曾獲2015第三屆東亞U22手球錦標賽第3名,生前就讀台北大學研究所,同時在中壢區新明國中、小學擔任手球教練,原本要買礦泉水給要參加這項比賽的學生,未料慘遭橫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體育會手球委員會主委何權峰指出,手球國手邱佩雯2007年越級當選我國亞洲青少年手球錦標賽國手,並為國爭取到銅牌。曾榮獲100年全國師生盃高女組冠軍、105年全民運動會沙灘手球女子組銅牌,手球前程原本光明可期,且原計畫帶球隊南下高雄參加師生盃手球賽,22日晚間不幸罹難,臺灣手球界痛失英才,因此在活動典禮開始前,請與會全體人員抱著追思的心情,為邱佩雯教練默哀一分鐘。

「105學年度全國師生盃暨中等學校手球錦標賽」高雄市教育局五科科長鍾毓英、體育處副處長周明鎮、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等多人到場參加開幕典禮,比賽自3月24日起至3月29日在高雄市小港國中舉行,全國手球協會、高雄市體育會主辦,高雄市教育局、體育處、各縣市體育會手球委員會協辦。比賽分國小迷你男子組、國小迷你女子組、國小男子組、國小女子組、國中男子組、國中女子組、高中男子組、高中女子組、教師男甲組、教師女甲組、教師男乙組、教師女乙組,其中國男組參賽隊伍共20隊為各組之冠,國小迷你男生組17隊居次,6天賽程將進行各組計239場次的比賽。

全國師生盃手球賽為車禍意外的邱佩雯教練默哀。(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