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農藥放寬喊卡 洪秀柱:蔡政府做事不經大腦

▲農藥放寬急轉彎 食藥署:茶葉中氟派瑞暫緩實施。(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在15日公告放寬共351項蔬果植物等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引發各界熱議,24日晚間突然宣布,為了重視民意,加強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解,公告放寬茶葉使用農藥氟派瑞(Fluopyram)的新制將暫緩實施。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5日受訪砲轟,「這個政府很奇怪,做任何事情不經大腦」。

洪秀柱表示,政府做任何事情不經大腦,當初為何會想要放寬標準?先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又放寬有毒蔬果,政府到底重不重視民眾健康?還是要拿民眾健康拚經濟?簡直不可思議。

至於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憲法法庭就同婚釋憲案表示「我國數千年來沒有同性婚姻的機制」,還提到若將來是同性婚姻,祖先牌位是2個都寫「考考」還是「妣妣」?引發爭議。洪秀柱則回應,不知道政府的立場,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不要東說一種、西說一種,自己講一套,法律又拿出一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