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國小海豹剛斷奶還在學游泳 遭屠殺被迫製成「衣服」

▲遭獵殺的海豹寶寶,幾乎未滿3個月大。(圖/翻攝自《Dodo Impact》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豹悲歌!加拿大的獵人每年都會進行殘忍的商業活動「海豹獵殺」,被殺的海豹有97%年齡未滿3個月大,每年寶寶死亡總數有上千隻。商人為了供應需求,展開大量的屠殺;礙於才剛出生沒多久的海豹寶寶,還沒學會游泳,無法逃脫獵人的追殺,只能待在冰上等死。

加拿大北邊的北極海,是海豹的棲息地。每年三月,數萬隻的海豹寶寶會在浮冰上生活著,全身雪白漂亮的牠們會在3個月內斷奶、努力增胖和學習游泳。然而,人類為了要穿海豹皮製成的衣服或是其他產品,間接讓這些海豹寶寶沒有機會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Dodo Impact》貼出海豹被殘殺的過程,影片中獵人拿著棍棒、斧頭,看見小海豹就衝過去重擊頭部,活活將牠們打暈;有的則是從直升機上面射殺牠們,無處可逃的海豹,只能眼睜睜看著兄弟姊妹被殺,自己也難逃劫難。海豹被殺害時,當下不會馬上死亡,而是會痛苦掙扎一陣子,這種比死了還難受,是相當不人道的。

▲獵人以助跑的方式,重擊小海豹頭部。

支持獵殺海豹的人聲稱,海豹數量很多,需要控制。但證據顯示,海豹整體的數量是逐年減少,變少原因是受到「氣候變遷」、「魚類過度捕撈」,以及人類大量屠殺所影響。

▲無數的海豹倒臥在血泊中。

目前已有各國民眾連署要求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Trudeau)能夠終結海豹獵殺,不應該合法獵捕海豹。國際上有不少組織也都提出批評、抗議,更有不少人是為此抵制海豹商品。

▼影片▲民眾連署網頁。

關鍵字: 海豹加拿大獵殺海豹皮衣服屠殺北極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