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書摘/遭世界背棄!仍呆呆地愛你 毛孩癡守等主人的內心獨白

▲總是這樣,你出門時,隨手就把寂寞反鎖,留下孤零零的我。而你,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甘願回來呢?(圖/愛米粒出版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寵物在家都在幹嘛?一隻訴說出內心獨白的寶貝,總是癡心地等候牠最深愛的主人快點歸來。《日安,寶貝》作者亞瑟潘以細膩又純潔的筆觸,像詩畫般描繪出自家愛犬苦守孤獨的內心話,表現出毛孩一心盼著冷漠的大門能夠開啟,迎接最愛的主人回家。直到那天,開門再也見不到吐著舌頭、搖著尾巴、轉著圈圈,興奮的寶貝來迎接時,「你才會恍然驚覺我早已不在。」

整日被關在小小套房裡等待主人關愛的小狗寶貝,與寂寞共處一室,牠唯一的樂趣就是趴在窗台上,觀看著其他街坊的貓貓狗狗朋友的生活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世界背棄你,我依然呆呆地愛著你。

主角小狗以感性的口吻道出故事。窗外底下有2隻超愛在巷弄裡玩追逐賽的小黑與小白,只要聞到一絲不明氣味、不明影子經過,2隻汪星人絕對會抓緊機會衝過去,並且認真地追逐一番。

▲總是一同追逐、一起玩耍、一起搗蛋的哥倆好「小黑」與「小白」。

花店前的汪星人「小花」,不僅身上的肥肉都鬆鬆垮垮外,臉上也都掛著「苦瓜臉」,常常慵懶地趴在店門口。年輕時候的牠,最愛跟著行人過馬路,跑到對面的花叢裡「灌溉」,再跟著下批要從對面而來的行人,一起等紅綠燈過馬路。直到小花年紀越大,體力越不如人,時常跟不上紅綠燈的腳步,牠也逐漸認命...只好乖乖地躺在花店前當「擺飾品」。

故事中還有從寵物店偷溜出來的黑色貓咪「阿喵」,牠受到愛情的呼喚,追尋著那美麗又神秘的野貓「咪咪」,無奈咪咪最後慘死輪下。

樓上鄰居飼養的大塊頭狗兒「毛球」,老是將目光藏在毛髮裡,教授著「調教出好奴才」的教戰手冊。還有更多的毛孩「賴吉」和「哈妮」交錯織出美好的日常。

▲行經謎樣、帶點淡淡秋意毛色的咪咪,個性我行我素,一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的模樣。只要咪咪一出現,就會有人低聲下氣地端出美食款待牠。

▲當你收拾了一夜的狂歡返家。你說,你騎車回來的時候,看到了馬路旁倒臥著一隻貓咪。那些平時很粗暴的車輛,接近那濕透的身影時,都會放慢速度怕打擾到她,而且都會用一種迂迴的禮貌繞過她。

曾任電視攝影師,之後專心從事繪畫與文字創作的作者「亞瑟潘」,用愛犬的第一人稱視角,來悼念已逝去寵物,並藉由圖文並茂的故事來提醒讀者,一定要記得用心地善待自己的寵物、並且要好好珍惜、疼愛著那個永遠陪在你身邊的人。

作者: 亞瑟潘
出版社:愛米粒
摘自:愛米粒《日安,寶貝》

★獻給擁有寶貝貓狗的你!
★如畫如詩的《日安,寶貝》怎能不珍藏!

關鍵字: 日安寶貝寵物貓咪汪星人毛孩死亡孤獨忠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