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復刻版南洋風食堂 有夢幻彩虹起司吐司!

愛比妞的美食地圖

愛比妞的美食地圖 愛比妞

美好的「食」刻就應該把它紀錄下來。 愛吃。愛玩。愛比妞。

點評:你還不來吃吃嗎?

文、圖/愛比妞

金福氣台南也有囉!!在台中好像是還蠻夯的店喔!!雖然這已經不是新聞,但是胖比是第一次來嚐鮮,收藏在口袋名單中好一陣子了,聽到這店名,默默的就很想加一句,福氣啦~印象中在高雄這類的南洋餐廳還蠻多家的,在台南感覺比較少見吼?會突然想起,是因為前陣子才去吃過馬來西亞料理吃到飽,覺得南洋風的美食還蠻對我的胃,所以馬上揪人陪吃囉~

店址雖然在東寧路上,但其實是在東寧路的一個巷子裡,要稍微的轉彎一下(裕豐街口),就可以看到。還記得我第一次要前往的時候,一直繞東寧路,卻一直沒看到,因此撲空了一次。第二次前來已經學聰明了,彎進巷子裡馬上就可以看到金福氣囉~店外觀看起來有種復古氛圍,夜晚看起來很繽紛~

走進店內,空間十分寬敞,且乾淨明亮。牆面上有點童趣的畫風,色彩鮮明給人有種活潑有朝氣的氛圍。

還有些復古的擺設融入其中,一樓的座位分為前區與後半區,店內的客席區可以容納蠻多人,要聚餐也OK喔~座位間的距離也不顯壅擠。

中間則是餐具與回收區。餐具請自行拿取,用完餐後也請回收餐盤呦~

看看MENU吧~光是吐司就有好幾種可以選擇,來這裡讓我想起必點的彩虹繽紛起司,食尚玩家也有來介紹過喔!還有像是米食類的、麵食、小火鍋及各式小點,另外還有飲品及甜品的部分,這裡有賣摩摩喳喳耶~馬上畫單點好餐,直接到櫃台結帳就可以囉~

好事花生福氣吐司$49

光聽到這名字,就覺得好喜氣XD裡面有花生醬、咖椰醬及奶油片,較特別的是我還發現吐司不是白色的!!像是巧克力顏色的吐司,我們為了求解問了店家,原來是美祿口味的吐司,烤的香酥的吐司,配上濃郁的花生醬,帶有顆粒感的呦~在與奶油結合,有點鹹甜鹹甜的滋味,蠻好吃的,花生控可以試試這個!

泰式鮮蝦炒泡麵$150(附紅茶)

更換其他飲品可抵30

這道炒泡麵的盤子感覺也很復古捏~好想問去哪裡買的盤子(喂!放錯重點),炒泡麵有3隻蝦子,批在泡麵上,還有花生粒添增口感,嚐了一口炒泡麵,有點微微的酸香與辣度,就是泰國味啦~酸度與辣度是可以接受的,不是那種超酸或超辣的口感,有檸檬的香氣,但整體感覺是有入味,這道我個人蠻喜歡!

彩虹繽紛起司吐司 單點$80

這個吐司送上時已經對切囉~一旁還附上薯條及番茄醬。

輕輕的拉開這吐司,裡面有著3種不同顏色的起司,還會牽絲喔!!菜單上介紹他們的起司是用火龍果起司、香蘭葉起司、原味起司結合而成,咬下香酥的吐司,裡面還包有咖椰醬,有點甜甜椰香的感覺,火龍果起司有點酸香的滋味。

椒麻雞飯$175(附紅茶)

更換其他飲品可抵30元

去之前我就先看了店家臉書,發現他們家的米食是金字塔造型的耶~俗氣的胖比還真是第一次看過,馬上決定要點一個來,椒麻雞的醬汁是分開放的喔~可以自行淋上或用沾取的,一旁還有顆煎蛋、蔬菜及小菜。

淋上椒麻醬,雞肉外脆內嫩,有著椒麻的香氣,辣度上我覺得不會辣,算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米飯的部分也很特別喔~不是泰國米的特殊香氣,但又說不出一個所以來,只好又問服務人員,原來是椰漿飯呀~

摩摩喳喳$85

飯後甜點時間到囉~來這種南洋風味的餐廳,就是要點上一碗新加坡、馬來西亞風味的甜湯啊!!

上面有像是波羅蜜、紅毛丹、荔枝等熱帶水果~搭配上小碎冰及椰子口味的西米露,冰涼清爽,我覺得甜度上不會太甜膩,可能有著帶點酸酸的水果在上頭,中合了整體的滋味,這碗好喝,我喜歡~

繽紛棉花糖可可$80

上面有著可愛的小熊棉花糖,看起來頗有少女心的吼~這杯則是濃郁的可可冰沙,有著巧克力的苦香,還有冰沙小碎冰的清涼感。

冰恐龍美祿$75

店員有介紹,這杯蠻多人點的,因為撒上了大量的美祿粉,看起來很像恐龍的脊椎,所以叫恐龍美祿,喝起來就是美祿的醇香甜蜜。

那天的餐點我們都覺得還蠻不錯吃,老媽的同事也超愛這家,肚子餓可以點小火鍋、米食或麵食類,如果只是嘴饞小小餓,可以選擇吐司套餐或是小點心都還不錯,也蠻適合當下午茶小點心,喜歡這種南洋風味的朋友,可以來試試囉!


金福氣南洋食堂-台南東寧店
06-2089989
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42號(裕豐街口)
11:00~22:00
粉絲頁


美好的「食」刻就應該把它紀錄下來。
愛吃。愛玩。愛比妞。
粉絲團 instagram 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