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教我好好享受我的不完美

圖、文/VOGUE

巴黎教我學會享受我的不完美,活在當下,表達真我,如同巴黎這個看似完美卻破綻百出的城市,仍精采得淋漓盡致,活出一個舉世無雙的歷史地位。

如果有人問我,巴黎生活改變了妳什麼?我一定會這麼回答:「巴黎教我好好享受我的不完美。」

漫步於臺北、東京、首爾或上海街頭,時常見著標準化的美人。當長洋裝是主流時,拖地的裙擺滿街跑;流行紅脣當道,整間百貨公司都是血盆大口;某包款登上雜誌,就會像複製貼上一樣,人手一只;某位名媛說這款香水招桃花,走過身邊的人皆飄散相同氣味。人人都想擁有韓星吹彈可破的肌膚、完美無瑕的妝容、洋娃娃般的長睫毛,我也曾經在這些女孩之中,整天抱著時尚雜誌,想盡辦法遮掩自己的缺點,用盡手段讓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

然後,我到了巴黎。

巴黎女人的魅力,除非親眼感受,否則太難描摹。有些凌亂的咖啡色及肩長髮,白色絲質襯衫,鈕扣不多不少,恰好落在胸前若隱若現;黑色合身牛仔褲流露曲線,腳踩一雙深色芭蕾平底鞋,駝色扁平手拿包輕放腿上;臉上沒施什麼脂粉,顴骨上的雀斑清晰可見,極淡的眼妝唇妝,微帶光澤,而那只包裡看來不備任何補妝用品。太陽眼鏡就擱在白酒杯邊,她一個人坐在露天咖啡座,卻一臉自在。

另一個女人,一身黑色合身洋裝、黑色褲襪、黑色高跟踝靴、肩揹看來有些歷史的CHANEL黑色2.55;頭髮很隨興地扎起馬尾,手上有些精緻細小的飾品,臉上沒什麼妝,只上了一點點睫毛膏,一丁點橘膚色腮紅,像是剛晒過科西嘉島的太陽。她和朋友正聊著天,吃著一盤巨大的尼斯沙拉,陽光好像就該落在她身上,映照她臉上的自信。
兩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巴黎女人,都不是絕頂美女,也沒有穿著社群媒體上鼓吹的款式剪裁顏色,她們甚至都有些明顯的不完美,卻美得令人屏息,至少讓我看傻了眼,很想就這麼潛入她們看似絢麗的日常。

巴黎的美女有太多種姿態樣貌,在這個崇尚自由、擁抱多元、重視個人主義的社會,「美」向來是件很主觀的事,如果美感能像制服或面具,穿戴上就安全無虞,那便局限了思想和創意,失去美學的真諦。

—以上內容節錄自《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時報出版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Miss Nancyelle 南西大爺
《在哪裡,都能當個巴黎人》、《這些地方,只有巴黎人知道》作者。畢生職志是窮盡氣力把人生過得幸福美好,再以直率真誠的筆觸,記錄溫暖人心的事物。

延伸閱讀
當巴黎移駕到民生社區!常室:全新複合式美學空間,調教台灣女人的法國魂~
最令人驚豔的彩妝品,打開就是一整朵的「巴黎玫瑰」!
微笑也能是力量,侯佩岑15句正能量金句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