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兩岸冰球賽打架 中國參賽前就不斷抗議

▲中國、台灣冰球大亂鬥。(圖/冰球協會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世界U18冰球錦標賽第三級A組在台北小巨蛋舉行,24日地主台灣出戰中國,雙方比賽結束後上演全武行,衝突過後中華台北冰球協會秘書長孫經武表示,很遺憾發生這種事。

比賽最終中國4:0獲勝,但比賽一結束時,才開始引爆衝突,賽後雙方準備列隊時,中國球員王梓橋竟衝上前衝撞台灣球員,雙方球員引爆衝突,上演大亂鬥,中國球員甚至向場邊觀眾挑釁,觀眾於是丟擲隨身物品,現場相當混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警察之後進場維持秩序,不過中國球員仍然手持五星旗對觀眾席挑釁,但在裁判阻止下,最終這場衝突才平息。

▲影片取自記者路皓惟臉書。

賽後中華台北冰球協會秘書長孫經武表示:「很遺憾,其實今天台灣觀眾保持高尚風度,賽前協會聲明聲明奧會模式,觀眾能夠理解,也很理智也沒有鬧場,也沒有刻意拿國旗抗議,但一開始中國來參賽就抗議了,在我們主場心裡情緒難免會更激昂,很可惜發生這種事,賽前提醒台灣球員一定要情緒管理,中國球員反應觀眾先挑釁,導致情緒失控的導火線。」

在這場賽事舉行前,中國就表達想要來打的意願,但是要求很多,包括需以奧會模式進行,要求場邊不得有國旗、場邊場不能有教育部等字樣,但最後因中國球員的不理智,導致比賽遺憾收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冰球孫經武中國中華台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