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不表態」的背後 曾俊華:奇蹟可以發生

▲香港特首選舉候選人曾俊華(左)、林鄭月娥(中)、胡國興(右)15日晚間出席特首選舉辯論電視轉播。(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選舉進入最後直路,據《香港01》獨家民調,昨(23)日最新結果顯示,曾俊華支持度領先林鄭月娥逾倍,差距達30個百分點。曾俊華今(24)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這是反映了市民實在的一面,相信奇蹟可以發生。選舉前最後一次的落區「集氣」,他下午將在港島以開蓬雙層巴士巡遊造勢,傍晚前往中環愛丁堡廣場外集會,為選情掀起「最後的高潮」。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日前在報章發表評論指,「曾俊華心知肚明、一清二楚」自己不獲中央支持參選,仍以「習握手」以及指當特首與主要官員的信任有別,來強調自己是唯一符合中央要求,並具備港人擁護的候選人。

面對媒體提問其競選辦公室發聲明一事,曾俊華形容,以民望脅迫中央的說法相當離譜,整個選舉過程除爭取選委支持外,市民角色亦十分重要,重申以民望脅迫中央的說法是空穴來風。

▲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向選舉事務處遞交160個提名,在報名特首選舉上搶了頭香。(圖/翻攝自曾俊華粉絲專頁)

另外,習近平以「你懂的」方式向香港各界展示了其對特首選舉的態度,「絕對不表態,讓香港選委自己選」;李嘉誠則指出,修補撕裂事在人為,「一個中央完全信任的特首會讓香港有更多穩定性」、「做起事來會比較事半功倍。」

▼「香港首富」李嘉誠用「女媧補天」比喻,希望新特首可以解決香港社會的撕裂問題。(圖/CFP)

據報導,林鄭月娥發表「辭職論」後,李嘉誠上個禮拜起與曾俊華「見得好frequent」,「西環」也不斷發功。李氏力場一旦出動,有機會拉走林鄭月娥150票,加上游離選票等歸邊,使曾俊華第一輪投票便可勝出。

被問到最終有多少建制派選委願意轉向支持自己,曾俊華表示手上一張票都沒有,因選舉不記名,不會知道選委如何投票,亦無人能估計自己手握多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