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認倫敦恐攻!凶嫌英籍前科多 警再逮「預備中」8人

▲伊斯蘭國宣稱倫敦策劃倫敦恐攻。(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恐怖攻擊事件傷亡人數下修至4死29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事後也宣稱這起事件是由他們策劃。英國警方調查發現,凶嫌名為馬樹德(Khalid Masood),出生於肯特郡,雖然犯罪前科很多卻沒有一項是跟恐怖主義有關。

倫敦恐攻案爆發後,外媒曾報導凶嫌可能是年約40歲的亞裔或非裔人士,他先是開車衝撞西敏橋上的行人,接著手拿一把長約20公分的大刀衝向國會大廈,並揮刀砍死一名警察,隨後被其他趕來支援的警察擊斃。倫敦警方事後發表聲明將傷亡人數下修至4死29傷,其一名死者就是凶嫌。

▲▼凶嫌馬樹德被抬上擔架的畫面曝光。(圖/路透社、美聯社)

倫敦警方表示,凶嫌馬樹德現年52歲,出生於倫敦東南部的肯特郡(Kent),雖然有過毆打、持有攻擊性武器等前科,可以說是警方很「熟悉」的前科犯,但他沒有任何一項罪名是與恐怖主義有關。

此外,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事後也在網路上宣稱,這起恐怖攻擊事件是由他們所策劃。目前倫敦警方已搜索包含倫敦、伯明罕等城市在內共6處可疑場所,並逮捕8名可疑人士,初步研判他們可能都涉嫌準備發起恐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