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有三個願望...」20歲癌末女病房圓夢一人拍婚紗

2017年03月24日 16:50


▲「最後我有三個願望...」20歲癌末女病房圓夢一人拍婚紗。(圖/高雄長庚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慧婷,去年8月因視力模糊、左臉腫起,診斷為淋巴芽球性白血病,中斷憧憬已久的大學夢,開始住院接受治療。 但由於病情發展快速,醫師宣佈已瀕臨癌末。收治該病患的高雄長庚醫院決定為慧婷圓夢,讓她當夢想中最美的新娘。

院方提到,慧婷在去年8月診斷出白血病,經過化療後,有出院在家休養,但今年3月又復發,復發後的狀況不太穩定。當醫師確診癌末時,阿嬤和媽媽阻止醫療團隊告知慧婷病情,但慧婷其實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為了不讓親人擔心,便表現出不知情的態度。最後在醫療團隊的建議和引導下,慧婷和阿嬤終於敞開心胸,一起列出人生最後的清單。


▲婚攝團隊到院為慧婷梳化。

「想和親人共度生日、想見獄中爸爸最後一面、想拍一個人的婚紗照。」慧婷在願望清單上寫下人生最後的三個願望。醫療團隊便立即接洽,今(24)日院方請到婚紗公司免費到院為慧婷梳化,並將病房佈置的相當溫馨,慧婷穿著美麗的白紗,由最喜愛的主治醫師送上鮮花,醫療團隊和最愛的親人一同替她慶生。

關於想見爸爸一面,院方表示目前還在積極與獄方聯絡,但有先幫慧婷預錄下一段影片給爸爸的影片,影片中慧婷流著淚說道,「雖然不能見到爸爸,但我想跟爸爸說,我知道你身不由己,但我很勇敢,請你不要擔心,(我不在)以後,要好好照顧阿嬷。」動人的言語讓在場的家人和醫護人員不禁落淚。


▲慧婷和最親愛的家人一同過生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