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千億!高雄終於要有第3條捷運「黃線」 串聯人口稠密區

▲高雄捷運黃線路線。(圖/高雄點 Kaohsiung.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部分軌道計畫納入第3條捷運「黃線」,路線將經過高雄三民、鳳山與鳥松區等人口稠密區,也將串聯原本的捷運紅、橘線與輕軌捷運。捷運黃線規劃全線21站,此外,既有紅線也將從南岡山延伸至路竹,計畫完成後將讓高雄的交通路網更加快捷、便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捷運黃線將新設21站,串聯都市人口稠密區。(圖/高雄點 Kaohsiung.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行政院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經過人口密集區的高雄第3條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納入軌道計畫中,經費共1758億;綠能建設包含於興達港建設「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投入55億發展風力發電;數位建設也將投資10億在亞洲新灣區建立「Fun Tech體感科技園區」。

▲高雄捷運終於要有第3條黃線,路網便利性可望再提升。(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第3條捷運黃線將新設21站,將串聯原本的捷運紅、橘線與輕軌捷運,區域涵蓋高雄人口稠密區,包含前鎮、苓雅、三民、鳳山、鳥松等,從亞洲新灣區連結高市四維行政中心、民族路、建工商圈、本館路、澄清路、長庚醫院、神農路、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五甲商圈至前鎮區公所,可望再度提高捷運路網便利性。

目前高雄捷運2條路線平均每日已有17萬人次,若再加上第3條捷運,高雄大眾運輸路網將更綿密、完整,預估將讓高捷每天運量破50萬人次以上。

高雄市政府表示,感謝行政院對高雄建設的充份支持,以及高雄市籍立委的共同爭取,見證新政府對平衡國家區域發展說到做到。市府保證可貴的資源會受到良好的執行,將盡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進行後續規劃工程,不負市民所託,推進各項建設,打造高雄未來數十年發展與轉型的基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