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醫大不給讀!逆子打電動被酸大爆發…父道歉求饒仍被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1名20歲林姓男子,去年曾考上高雄醫學大學,但父母擔心兒子去高雄念書後無人監督,會更沉迷於電玩,所以不允許他去就讀。由於林男長期遭冷嘲熱諷,打電動又被母親碎唸,因此種下報復雙親的念頭,在22日持刀狠砍父親,無視對方不斷道歉求饒。

▲臨演父要兒好好念書「當醫生」,未料拍戲回家竟被砍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據了解,林男22日晚間8點與林父激烈爭吵後,一時氣不過,不但出手痛毆父親,還拿刀往對方太陽穴砍去,造成林父頭部、左手肘、右腳底板多處刀傷,且右眼血腫。當時林父驚嚇之餘,一度喝斥:「你要幹什麼,我是你爸爸!」反被兒子冷冷回嗆:「反正你以前對我又不好」。

▲案發現場一片凌亂,血跡斑斑。

林父當下一聽,驚覺兒子承受太大壓力,即便身上還流著血,仍驚恐地向兒子道歉,希望能獲得原諒,未料對方仍持刀狠砍,將他推倒在地,並拿餐廳木椅狠砸,才返回房間休息。林父眼見兒子走遠,趁隙打電話報案,被到場警方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救治,所幸最後並無生命危險。

根據警方調查,林父平時擔任臨時演員,在民視八點檔連續劇《春花望露》演出,妻子是學校教師,2人育有2子1女。由於林男是家中長子,父母望子成龍,才會常藉言語譏諷,希望兒子受刺激能奮發向上,考取優秀大學,未料卻招來反效果。

▲案發後,林嫌面無表情地坐在客廳,不發一語。

▲因為林父較為壯碩,所以林嫌當下從廚房拿水果刀行兇。

警方指出,林男原先就讀北市一所公立高中,但因畢業後沒考上父母心中的理想大學,所以正在準備重考。原本林男去年已順利考取高雄醫學大學,但父母覺得他平時沉迷線上遊戲,若到高雄讀書,無人在旁監督,肯定會更沉迷電玩,甚至荒廢學業,所以禁止他去就讀,還多次為此發生口角

林男供稱,重考壓力非常龐大,可是雙親不僅未給予鼓勵,還時不時就冷嘲熱諷,讓他放棄重考念頭,沒想到21日晚上打電動時又被母親斥責「不念書,還在打電動」、「給你這麼好的環境,你卻不自愛」等語,讓他內心埋下報復種子,預謀22日要毆打母親作為報復,不料父親卻早一步返家,又回想起兒時種種,才想說將計就計,改拿水果刀砍殺身形較為壯碩的父親。

事後,林父心痛反駁:「他考上高醫大,我們也鼓勵他去念,但他沒興趣我們夫妻倆也沒辦法啊,平常也不敢刺激他,我也很少跟他講話,沒有一直念他!」表示不願追究兒子的過錯,但警方訊後仍依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未遂等罪嫌將林男移送法辦。

▼受傷父親雖不願追究,但林嫌訊後仍被警方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