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影/經典賽十大好球 瓊斯超神Logo Catch沒收全壘打

2017年03月23日 17:31

▲瓊斯六星級守備美技,沒收馬查多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美國隊奪下今年經典賽冠軍,這一路上,中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扮演關鍵角色,尤其八強最後一戰面對多明尼加,瓊斯上演沒收全壘打六星級美技守備,讓金鶯隊友馬查多(Manny Machado)只能怨嘆,不得不脫帽致意。

此戰7局下美國取得2分領先,多明尼加首棒打者馬查多敲出中間方向的深遠飛球,眼看這球要飛出全壘打牆外,但美國中外野手瓊斯硬是跳起來將這球在觀眾前給接殺出局,美技替美國擋掉了這1分,成為影響戰局的關鍵Play。

馬查多這球打得相當強勁,離開棒頭飛出去的速度將近時速171公里,飛行角度26度,形成安打的機率為95%。這球打得精彩,但瓊斯的守備更棒,球離開球棒的0.27秒後,瓊斯就已開始朝著球移動,反應相當神速。

瓊斯奔跑了約30.5公尺來到外野牆邊抓準起跳時間,演出「Logo Catch」沒收全壘打美技,值得一提的是,瓊斯移動的路徑,和電腦計算出的最佳路徑有97.3%相符,如果沒有瓊斯這個美技接殺擋下1分,美國能否闖進四強都很難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