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最前線崩壞!馬公基地中隊長遭爆蹺班帶隊上越南店

空軍馬公基地傳出中隊長帶隊上越南店。(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海防最前線崩壞!澎湖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副隊長許玄龍中校遭爆料,21日晚間擔任營區留守主管時,竟然蹺班帶少校分隊長、少校基勤官及聘雇人員等人到越南店飲酒作樂,直到深夜近12時許回到營區。對此,空軍司令部經調查後確有此狀況,依「陸海空軍懲罰法」檢討5員軍職幹部大過以上處分,立即調離現職,並依規定檢討汰除。

根據媒體報導,許玄龍一路喝到近12點才醉醺醺返回營區,更向營區門口的衛兵表示「看他面子不用刷卡」。對此,許的長官、馬公基地勤務隊長李漢強受訪時一開始還嘻哈帶過,接著記者追問表示國防部都在查了怎麼還狀況外,李才說要向許查證一下,之後仍堅稱許出營區時有請假報備,且沒和衛兵起衝突,其他就不多說了。

針對台南基地部分官兵涉足不正當場所事件,空軍司令部23日表示,該案係基地於21日自行查獲後,由本部派遣專案小組前往馬公基地勤務隊實施行政調查,確有中校中隊長1員、中校副隊長1員、少校分隊長2員、少校基勤官1員及聘雇人員1員,共計6員涉足不正當場所,本部依「陸海空軍懲罰法」檢討5員軍職幹部大過以上處分,立即調離現職,並依規定檢討汰除,嚴懲不貸;另聘雇人員依「工作規則」檢討重懲。

空軍司令部強調,所屬幹部未能遵守軍紀營規,漠視法令規定,出入不正當場所,本部將秉持「毋枉毋縱,絕不寬貸」之原則,對於違法犯紀之官兵施以重懲,以杜絕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