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雙手額頭沾滿血 英議員捨身搶救重傷警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22日發生恐攻,兇嫌獨自1人駕車衝撞人群,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含兇嫌自己與一名員警,員警受傷倒地時,議員艾利伍德(Tobias Ellwood)不顧危險立即上前營救,當下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並且幫忙他止血,導致身上、額頭都沾滿了血跡,義勇的行為讓他被稱讚是國會英雄。

▲恐攻發生當下,英議員不顧安危搶救重傷員警。(圖/翻攝自英國《BBC NEWS》)

曾是軍人的艾利伍德現為保守黨議員,員警遇襲後,在未確定現場是否安全的情況下,他不顧危險衝到受傷員警帕爾默(Keith Palmer)的身邊、協助進行治療,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後才離開,可惜對方最後仍因失血過多身亡,他表示,「當時只覺得一定要救他…他的身上可看到多處的傷口,可惜已經失血過多,這是一個巨大的悲劇事件」。

艾利伍德救人的畫面被拍下後,全身沾血的模樣獲得許多人的稱讚,議員豪列特(Ben Howlett)在推特上表示,「艾利伍德下午救了一名員警,是真正的英雄」,連自由民主黨的黨魁法倫(Tim Farron)也大讚「艾利伍德的表現為所有議員都爭了一口氣,他像英雄一樣盡力拯救了一名員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