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現身南韓上空 「哥倫布號」核潛艇共同參與軍演

▲美日韓三國進行軍事演練,美軍派出B-1戰略轟炸機。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都已證實,美軍於22日派出「B-1戰略轟炸機」與南韓、日本實施軍事演練。日本航空自衛隊指出,此次訓練是美日韓三國合作的一環,美軍不僅派出戰機,也派出核子動力潛艇「哥倫布」號(USS Columbus SSN 762)駛入朝鮮半島東、西及南部海域共同進行演練。多種戰略武器的亮相,顯示對於演習目標的軍事威脅提升。

此次訓練,南韓亦派出F-15與F-16戰機與美軍進行編隊飛行與模擬射擊等演練,而軍訓目的在於制約加速開發核武和導彈的北韓。據南韓國防部透露,美軍曾在去年9月就已派出B-1戰略轟炸機與日韓合作訓練過。

B-1戰略轟炸機於22日先從關島的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與日本航空自衛隊派出之F-15戰機在日本周邊實施空域訓練,隨後飛往朝鮮半島上空,再與南韓空軍戰機進行演練。

根據韓聯社21日援引韓國軍方的消息指出,美軍旗下的「哥倫布」號已抵達南韓參與美韓「鷂鷹」聯合軍事演練。此艘核潛艇搭載能夠精準攻擊的戰斧導彈、「捕鯨叉」反艦導彈、MK-48魚雷等,於2012年與2014年就曾參與過韓美軍事演練。因「B-1戰機」與「哥倫布」號核潛艇皆為美軍戰略武器,具備大面積摧毀能力以及威懾力,因此不論是武器或是軍訓過程都備受關注。

▼美軍派出「哥倫布」號核潛艇(SSN-762)參與軍事演練。(圖/翻攝自美國海軍United States Navy official websi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